664

建议椅子改马桶? 阿灵顿Major新规 禁止选手离场上厕所

  都说“人有三急不能憋”,无关一个人的意志力和忍耐力,感觉来了就得释放。因此即便是职业赛场上双方对垒的紧迫时刻,选手找各种理由,借机去上厕所的事也时有发生。而在DOTA2比赛中,这一幕就更加常见了。

  在通常情况下,选手往往会以网络、耳麦、显示器、鼠标......出问题为由,向裁判请求暂停,然后溜到厕所去解决真正的问题。不过这一点在即将到来的阿灵顿Major中,却不会再奏效了。作为赛事运营方的PGL,刚刚宣布了一项新的赛事规则——

  不允许选手在比赛期间去上厕所。

  此消息一出,DOTA2官博评论区一下子变得热闹起来。有人开玩笑建议选手上场前记得穿尿不湿,也有人认为该把椅子改为马桶。

  可结合以往的案例,这未必就不是一个好的规定。

  因选手在比赛期间上厕所而引发的问题,在过去时有发生。譬如2018年吉隆坡Major欧洲区预选赛上,Team Lithium的两名选手就在没有选人的情况下溜号去上厕所,结果回来以后系统选择的英雄,不符合他们的BP。

  Team Lithium的选手随即请求暂停,希望可以重新BP。当然,作为对手的NiP选手坚决反对重开。裁判最终维持了原本的BP,Team Lithium则以这场比赛的失利为代价,获得了“比赛中不该上厕所”的教训。

  而提到比赛中途上厕所,DPC赛区其实才是真正的“重灾区”。Loda就曾专门发推特,讨论了这件事:“那天的比赛里,我看到有个选手说自己的耳麦有问题,接着他就离开了自己的位子,但大家都知道他是干嘛去了。”

  Loda明确提到这件事,发生在DPC赛区的正式比赛中。

  Loda在这件事中站选手这一边,他认为只要不是故意暂停,允许选手上厕所并不算什么大事。但观众们可不这么想,暂停和选手上厕所除了会影响观赛体验外,也有可能导致暂停结束后,有一方的“突然死亡”。

  隔壁的英雄联盟项目,就曾有过“椅子打比赛”的梗。WE战队的AD选手Mystic,在比赛中途叫了暂停离席去上厕所,结果事后被罚款1万元,理由是故意拖延比赛。

  英雄联盟赛事官方允许选手暂停上厕所,只要你舍得花这1万元“买厕纸”。别说,自那以后英雄联盟比赛中,就再也没发生过类似的事情了。

  可说了这么多,真正让PGL官方与V社下定决心,禁止选手比赛中途上厕所的原因,其实还是为了防止选手在上厕所的同时获得额外的信息,导致游戏平衡被破坏。而当整件事的出发点如果是为了比赛的公平性时,PGL怎样努力也就都不为过了。

  那么大家又是否认同这则新规呢?

[编辑:F]
本文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相关阅读

随便看看

http://news.yzz.cn/domestic/202208-1675714.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