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盗走亿万富翁账号 只为卖游戏机 黑客假冒NBA老板兜售PS5

  当前正值NBA转会期,许多球迷们对于外网的信息都极为关注。各大媒体人、球星的推特,现已来到了全年中最受重视的时刻,可湖人队老板珍妮-巴斯今日发布的一则“慈善义卖三台PS5”的奇怪推特动态,却一下子把所有人都整懵圈了。

  ——此前大家只知道湖人队当家球星安东尼-戴维斯,不练球打了2个月游戏,还没人听说过已经年过半百的湖人队女老板,居然也有这爱好?

  推特内容显示,珍妮-巴斯将出售3台PS5主机,所得款项将全部用于慈善。当然,为了能让大家更愿意参与进来,珍妮-巴斯还承诺购买这些PS5的人,将有机会获得现场观看湖人队球赛的机会。

  如此诡异的推特内容,明眼人一看就知道这是被盗号了。可搞笑的地方在于,有人揣着明白装糊涂,竟煞有其事地私信了黑客扮演的“珍妮-巴斯”,并说道:

  “如果这台PS5中有《漫威蜘蛛侠》,我愿意吃下维斯布鲁克的合同。”(维斯布鲁克为湖人球星,因为上赛季表现不佳且剩余合同薪酬高达4700w美元,湖人队球迷迫切想要交易他)

  一些重要的账号被盗,这在过去时有发生。尽管在大多数情况下,盗号者只是在恶作剧,可最终所造成的后果、号主事后追责的力度,却有着很大的差别。

  英雄联盟S10赛季的冠军战队DK,在去年年初就曾被黑客盗走官方推特账号。对方利用这个账号,在凌晨浏览和点赞了少儿不宜的“哲学”视频,此举迅速被DK的粉丝截图,并通过其他渠道反馈给了DK官方。

  通常情况下,“临时工手滑”就能解释这件事,网友们也不会计较太多。然而DK却不依不饶,誓要揪出盗号的人,并让对方担负法律责任。为此他们还专门向当地警方递交了申请,希望能调查到盗号者的IP。

  只不过这件事最终还是因为无法锁定具体对象,只能不了了之。

  要说盗取官方账号后,黑客所做出的最纯粹的“恶作剧”行为,其实还得数2018年Steam官方推特被盗事件。当时正值7月,Steam官推却发布了诸多游戏优惠活动。让人不禁怀疑,是不是秋促提前到了。

  然而这些游戏优惠信息,都禁不起推敲。很多促销,甚至都是来自于前一年的活动。一些玩家满心欢喜打开Steam平台,却没有看到自己想要的游戏给出骨折优惠,顿时倍感失望。可若是真按官推的消息来,卖完这波G胖可能真得当裤子。

  回到湖人队女老板账号被盗的事情上来,尽管“老板义卖PS5”这件事很快被湖人队的官方推特辟谣,并声明珍妮-巴斯被盗号了,但为时已晚,还是有人汇入款项,购买了根本不存在的PS5。

  此时便有网友借此调侃黑客,认为他如果能借用珍妮-巴斯的账号,向媒体兜售“NBA转会交易信息”,最后所获得的收益绝不会比卖游戏机少。

  只能说万能的网友,总是能给其他人传授“入狱小知识”。

[编辑:F]
本文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相关阅读

随便看看

http://news.yzz.cn/domestic/202208-1675819.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