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发布半年老头环反倒涨价 Steam阿根廷区的玩家哭着回来

  转眼间,《艾尔登法环》的首发距今已经过去了大半年,但游戏本身的热度却始终没有消散。根据油管上的数据统计,《艾尔登法环》在发售后两个月内,相关视频的播放量远超R星的《荒野大镖客2》和《给他爱5》。这也是此前从未有游戏,达成过的壮举。

  可纵使如此,还是有不少玩家想要再等一等,希望待到《艾尔登法环》打折那天再入手。然而在这之前,Steam阿根廷区却率先传来“噩耗”——

  当前,在Steam阿根廷区这方“净土”上,《艾尔登法环》的普通版售价已经涨到了331元,远超国区的298元。

  因为不同区域玩家消费水平、市场情况不一样,所以Steam游戏在不同地区标出的价格也有很大差距。一直以来,Steam阿根廷区都是“便宜”、“性价比”的代名词。

  若要问Steam阿根廷区的价格有多夸张?咱们以2020年发布的日本种田游戏《天穗之咲稻姬》举例。作为一款称不上是3A大作的游戏,当时《天穗之咲稻姬》国区售价为245元,这导致许多玩家都望而却步。

  然而在阿根廷区,《天穗之咲稻姬》的售价不及国区的十分之一,20.8元一份盒饭的价格,你就能入手这款游戏。而类似的情况,在早些年的阿根廷区屡见不鲜。因此许多国内玩家,为了能买到更低价的游戏,遂将当前所在地址改为了阿根廷,以享受这项“福利”。

  当然,不只是中国玩家,海外地区的玩家自愿成为“精神阿根廷人”的也不在少数。对于这种情况V社心知肚明,于是在去年6月份,V社终于下重手遣返了大批“精神阿根廷人”。

  利用IP归属地、国际区号、好友列表构成、游戏语言检测......诸多方式,超过九成的人被遣返回了国区。当时贴吧、泥潭 、微博哀嚎声一片,对不能继续薅G胖羊毛,玩家们表现得相当沮丧。

  但很显然,事情还远没有结束。Steam不仅要治标,还要治本!与其费时费力遣返来到阿根廷的玩家,不如取消阿根廷区的低价优势。如此一来,玩家们自然没有理由继续当“精神阿根廷人”。这或许才是阿根廷区《艾尔登法环》的价格,如此之高的真正原因。

  此外,不只是《艾尔登法环》,Steam近期发布的一些新游戏,在阿根廷区的标价也很难跟“便宜”沾边了。

  而在一旁看戏的“精神土耳其人”,也不知道还能高兴多久。

[编辑:F]
本文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相关阅读

随便看看

http://news.yzz.cn/domestic/202208-1675826.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