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65

3A游戏标杆风评被害 巫师山寨手游火遍外网 下载量达千万级

  对于山寨游戏大伙肯定不会感到陌生,此前《艾尔登法环》爆火时,苹果商店就曾出现过多款盗用《艾尔登法环》游戏素材,“挂羊头卖狗肉”的作品。当然,制作这种货不对版的山寨游戏,绝非国内市场所独有。外国山寨游戏开发者,在很多时候玩得更大。

  CDPR开发的《巫师》系列,无疑是许多玩家心目中3A游戏的代表作品,口碑和销量早已名声在外。即使作为小游戏的昆特牌,在后续的发展中,也被开发成独立的卡牌游戏。而在近期,谷歌商店却突然出现了一款名为《Rise of the Kings》,下载量突破千万级的“巫师手游”。

  之所以要打引号,那是因为这款游戏,并没有得到CDPR和《巫师》原作者的授权。可这款游戏封面中的人物,与网飞剧版《巫师》的扮演者“大超”亨利-卡维尔相似度极高。点进游戏,你甚至还能看到被当成预告的真人剧内容。

  即便你不是《巫师》系列的玩家,此时也能意识到《Rise of the Kings》是一款山寨游戏。

  不过该游戏超1000万+的下载次数和17.9万条评论(数据大概率失真),也的确会让一些不明就里的玩家,尝试去体验这样一款游戏。

  外媒PCGAMER最先报道了这件事,而直到现在这款游戏还能在谷歌商店中搜索到。CDPR的反应,比玩家们预想中来得要更慢一些。

  但别以为国外只有山寨手游,同样发生在近期,Xbox商店出现了一款名为《War Gods Zeus of Child》(战神宙斯之子)的游戏。

  这款游戏的角色形象来自于《战神》中的奎托斯,敌人形象却又来自《生化危机》。游戏本身没有剧情内容,玩法也极为单一。你只需要抄着斧头跟怪物战斗到死,但在此过程中并没有任何动作招式和技能特效。

  可就是这样一款粗糙游戏,却需要支付3.39美元购买才能游玩。

  必须要提到的是,开发了这款游戏的工作室Dolaka LTD,之前还推出过其他山寨作品,譬如这款看起来跟《超级马里奥》极为相似的横版过关游戏。

  以及最近两年,热度很高的休闲闯关类游戏《糖豆人:终极淘汰赛》的山寨版。

  以上的这些作品虽然本身质量相当离谱,但更离谱的还是它们都通过了平台的审核,以正常商品的形式被摆上了货架。而截止到本文发布前,只有《War Gods Zeus of Child》被Xbox平台下架了。

  那么大家平时有过接触到山寨游戏的经历吗?

[编辑:F]
本文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随便看看

http://news.yzz.cn/domestic/202208-1676045.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