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真成白嫖平台了?游戏发售但没人知道 玩家吐槽Epic宣发差

  《暗黑地牢2》是一款优秀的Roguelike游戏,前作在Steam上的好评率高达91%以上。由于它继承了先前浓浓的暗黑克苏鲁风,及硬核的游戏玩法机制,外加新的玩法元素,该系列的好口碑也得以延续下去。

  只不过最近却有人质疑起了Epic的独占,限制了《暗黑地牢2》的发挥。因为不少玩家,甚至都不知道这款游戏早在去年10月就发布了。矛头直指Epic是“市场营销黑洞”,没有对游戏起到好的宣发作用。

  客观来说,Epic在宣发方面确实还达不到其最大的竞争对手Steam平台的程度。不然《暗黑地牢2》的游戏界面上架Steam的消息,也不会比它在Epic首发的消息更加惹人注目。

  可要说Epic真的不会宣发,大部分人却都会给出否定答案。至少在给玩家预告即将会送出的免费游戏时,他们在前期予以的噱头的确非常吸引人眼球。不久前,Epic计划连续一月送出神秘游戏时,大伙对这点想必就深有体会。

  自打2018年Epic平台上线以来,为了能够快速打开市场,他们采用了免费赠送游戏、对新游戏进行独占等做法,以获取玩家的关注。对于一些小型的独立游戏开发商,Epic会投入一笔钱用于游戏开发,但对方得以同意独占为交换条件。

  那些年在Steam上独占,然后大卖的游戏其实有很多。从《无主之地3》到《师父》,都收获了不错的市场反馈及玩家口碑。不过这些作品,基本都是在发布以前,就拥有来自于游戏开发商的宣发。Epic平台予以的支持和加成,并不算多。

  但是多平台发布游戏,在Epic上的表现就不尽如人意了。

  发布于去年5月的模拟经营游戏《酿造物语》,就在上线一周年时,统计了游戏在各个平台的销售数据表现。可结果却是,这款全平台发布的游戏在Epic上的销量占比还不如Switch,而Steam的占比却高达63.2%。

  Steam平台:63.2%、2.iOS平台:18.0%、3.Android平台:7.1%、4.Switch平台:4.4%、5.Epic 平台:4.2%、6.Stadia平台:1.9%、7.GOG平台:0.7%、8.PS平台:0.3%、9.Itch.io平台:0.2%

  或许是Epic在免费赠送游戏方面的执念,有些太深了。以至于让很多人忘记了,Epic跟Steam一样是个游戏销售平台。加之Epic客户端的功能和界面,还难以达到玩家们的要求。真正的Epic用户,跟注册用户的数量相去甚远。

  与其说Epic对新游戏宣发方面还有待进步,不如说玩家已经养成了更关心“Epic+白嫖”、“Epic+10刀券”这样的关键字组合的习惯。

  那么在过去几年中,大家又有过在Epic购买游戏的经历吗?

[编辑:F]
本文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相关阅读

随便看看

http://news.yzz.cn/domestic/202208-1676228.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