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家长用了200w开包 也没能让自家娃成为奥特曼卡王

  人们对于收集齐一套东西,似乎总有一种刻在骨子里的执念。无关中外文化差异,早年间有集邮爱好者,他们会为之花费大量的时间、精力和金钱。而在玩家群体中,不管是游戏王卡牌、宝可梦卡牌还是小浣熊水浒卡,都有着一批忠实拥趸。

  时代在进步,但人们对集卡的热情却并没有消退,并传承到了下一代人身上。对于许多10后来说,奥特曼卡牌正在成为他们平时进行社交生活中的重要媒介。

  今天【家长花200万给娃集奥特曼卡没集齐】的词条,登上了微博热搜。虽然在过去大家曾见证过,以数十万美元成交的宝可梦集换式卡牌、在拍卖场被抬价到八千万的青眼白龙金卡(后被叫停)的新闻,但奥特曼卡牌成为主角这还是第一次。

  究其原因,在大家的认知中,现阶段奥特曼卡牌的定位还只是属于“儿童玩具”层面,且没有太大收藏价值。至少它还没有达到,前面所提到的那些,能在市场上由成人主导进行交易,有专业机构能够鉴定其价值的地步。

  而这个词条,引发大家热议的另外几个点则在于:

  什么样的家庭,能为自家娃投入200万来买卡牌?

  奥特曼卡牌的出货概率是不是有问题,一个人的脸要有多黑,才会花200万都没能出货?

  部分人在了解这件事之后,甚至开始给这位家长“支招”,觉得拿这些钱找到奥特曼卡牌的发行公司完全可以做一套独一无二的。再不济,打印一套也都绰绰有余。

  但谁知道呢?可能人家享受的只是开包抽卡的过程,这个过程所需要的花费,反倒没那么重要了。

  斥资200万抽卡,这在当前的奥特曼卡牌圈无疑是独一无二的案例,否则也不会引起如此高的关注度。不过早在今年三月份,中国教育报就曾发表过名为《青少年沉迷卡牌危害不小》的文章。并在其中指出:

  “商家在售卖卡牌的时候带有盲盒的性质,有些青少年为了得到自己想要的卡牌不停地‘买买买’......如果青少年沉迷于此,无论是金钱还是时间的投入上,简直就是无底洞。”

  对于这个观点是否认可大家“见仁见智”,但如果你抱着收集齐整套奥特曼卡牌的想法而不断投入,没点家底似乎还真有些玩不转。

  当然,绝大部分家长也不会在自家娃的玩具上无限制地投入。以上案例,或许更应该被归为“贫穷限制了网友们的想象力”这一类。

  那么大家对这件事又有什么看法呢?

[编辑:F]
本文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随便看看

http://news.yzz.cn/domestic/202208-1676463.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