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动视为抄袭国人画作道歉 作者觉得还不够:会让律师跟进

  动视旗下的《使命召唤》系列在全球范围内的影响力毋庸置疑,多年来粉丝无数,其本身也在不断地更新中从单机优秀,变成了现在这样包含生存竞技玩法、团队对抗的强社交性FPS游戏。而在运营方面,也越来越接近于网游。频繁与其他作品联动、推出皮肤。

  但在上个月底,动视的《使命召唤:先锋》却被传出抄袭风波。游戏中新推出的皮肤,“Floof Fury Tracer Pack”,被指抄袭了国人画师Sail_lin的萨摩耶枪手设计图。

  这张画作最早创作于2年前,并且后来还出现在国产游戏《银河境界线》中,双方达成了【独家商业合作】。

  而在发现《使命召唤:先锋》的“Floof Fury Tracer Pack”,出现了萨摩耶医疗兵的形象后,国人画师Sail_lin立刻与动视进行了沟通。加之网上舆情愈发高涨,动视方的法务也承诺会让这件事尽快有个结果。

  时隔多日,如今事情终于有了新的进展。动视方通过一个日常用于发信息资讯的账号,回应了这件事,推文中显示:

  “我们非常尊重创意和内容创作。我们喜欢忠诚萨摩耶,但遗憾的是,我们在我们的过程中犯了错误,从游戏中删除了这个形象。我们为我们的失误道歉。”

  不过对于这样的回应,Sail_lin并不满足,因为这根本不符合自己所提出的诉求。Sail_lin原本是希望动视能够通过官媒账号发布正式道歉,为此Sail_lin也表明了自己的看法及态度:

  “从头到尾也没说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侵权问题,也没给一个答复。犯了什么错,跟谁道歉,也没说。哎,总之后面继续和我的律师跟进吧。”

  Sail_lin的诉求后续是否会得到满足,没人能给出一个肯定答案,但整件事从最初曝光到持续发酵的过程中,却也发生过一些意料之外的事情。

  譬如前面提到的,作为Sail_lin【独家商业合作】方的国产手游《银河境界线》,被一些人认为是他们把版权卖给了动视,动视和作者本人都是受害者。但Sail_lin在微博中明确提到,《银河境界线》才是唯一获得授权的一方,才是真正的受害者。

  目前这场国际3A大厂和国人画师之间的纠纷还在继续,至今大家仍不知道《使命召唤:先锋》的萨摩耶枪手图片的来源、皮肤制作是何时开始的。反倒是Sail_lin在这段时间里,还发现了其他的侵权事件。

  这条维权之路注定不会太好走。

[编辑:F]
本文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相关阅读

随便看看

http://news.yzz.cn/domestic/202208-1676541.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