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因为JK罗琳的缘故 哈利波特游戏要把小说的第一运动给移除

  史诗级的小说IP+开放世界设定,只要质量不要太离谱,这样的游戏在而今这个时代,基本就算成功一大半了。《哈利波特》改编游戏《霍格沃兹:遗产》,自2020年公布以来,就备受原著粉丝们的关注,官方不断公布的新内容也都抓住了大家的心。

  《霍格沃兹:遗产》这款游戏的最主要卖点,就是把玩家们,带回到19世纪充满魔法元素的幻想世界中。对小说中学院、课程、魔法、神奇动物的还原,就是这款游戏吸引玩家眼球的最重要倚仗。

  不过在还原原著内容这一点上,游戏的开发者近来似乎因为受到了许多外部因素,将要做出调整。并打算把《哈利波特》小说中,最知名的运动“魁地奇大赛”给移除。

  “魁地奇大赛”是《哈利波特》的世界观下最受欢迎的运动,骑着扫帚的魔法师们,将在场上闪转腾挪展开大战。他们既需要通过传递“鬼飞球”穿过对方防守的圆环得分(篮球玩法),也要注意避免被“游走球”打下来(闪避球玩法)。

  而不管哪方能抓到游弋在场内,飞行速度极快的“金色飞贼”,都能直接获得胜利,这在《哈利波特》电影中都有所体现。

  因为原著小说影响力太大,在美国有人专门创办了名为美国职业魁地奇联盟的运动,其中聚集了大量爱好者。可是近来这个运动的发起者,因为觉得《哈利波特》作者JK罗琳此前发布的言论有损该运动的声誉,遂将“魁地奇Quidditch”改为了“Quadball”。

  而《霍格沃兹:遗产》则担心这会引起麻烦,所以决定移除这项最为原著粉丝们所熟知的运动。

  《哈利波特》系列小说在全球范围内的影响力毋庸置疑,不管是影视化后成为“全球票房最高的系列电影之一”,还是各种IP作品的产出,都在进一步提升着这款充满奇幻、魔法元素的作品的历史地位,小说的作者JK罗琳也因此名利双收。

  然而在2019年,JK罗琳表露的“性转女性不算女性”的观点,却触怒了许多跨性别人群。社会舆论,也开始指责JK罗琳在歧视跨性别人群。这件事后续闹得很大,包括哈利波特饰演者丹尼尔-雷德克里夫、赫敏饰演者艾玛-沃森,也都站在了这位原著作者的对立面。

  国外的网友们则更加肆无忌惮,单方面开除了JK罗琳的作者籍,转而支持初音是《哈利波特》的作者。实际上在他们看来,《哈利波特》的作者是谁不重要,只要不是JK罗琳就行了。

  《霍格沃兹:遗产》此前公布过游戏设定,玩家们除了能够自定义角色外观,还支持创建跨性别者。在19世纪的霍格沃兹学院,《赛博朋克2077》才有的设定自此出现。这远比JK罗琳在2007年公布邓布利多出柜,来得更加大胆。

  JK罗琳当前与LGBT群体的矛盾已经难以调和,在网上的发言屡屡遭到针对,近来甚至还收到了网友的“死亡威胁”。从被开除作者籍,到自己写的小说设定被改,人们不断见证发生在她身上的奇葩事。

  而在未来,这样的事势必还会不断发生,届时不管发生多离谱的情况大家也无需感到奇怪。

[编辑:F]
本文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随便看看

http://news.yzz.cn/domestic/202208-1676827.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