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黑神话悟空》发新预告 外网因与游戏无关原因掀起抵制潮

  8月20日上午,已经连续两年在这天发布《黑神话:悟空》实机演示视频的游戏科学团队,带来了第三条视频。只不过与往常不一样的是,此次官方发的是剧情片段,英伟达承担了实机演示部分内容的发布工作。

  目前这两条视频的播放量都突破了800w,分列B站游戏区视频排行榜的第一、二位,并且网上的赞誉之声也异常高涨。毫不夸张地说,《黑神话:悟空》是近几年,乃至于国产游戏史上最受关注的单机游戏作品之一。

  通过这两条视频,许多玩家终于得见心心念念的女妖精了。实机演示方面,更多动作展示、72变、游戏机制(魂类的储存点),也让大伙进一步了解到了《黑神话:悟空》的玩法类型。

  而《黑神话:悟空》新视频发布,在外网也同样引发了震动,但除了那些“老外看《黑神话:悟空》反应”的经典剧目外,今年在外网却出现了许多抵制这款游戏的人。

  可是这些抵制的原因,并非是因为游戏本身有什么瑕疵,而是有人在外网发布了:“这款游戏不需要女玩家”的动态。欧美地区的环境大家也都清楚,游戏里Buff叠得不够多都会影响风评。而当一款国产游戏被贴上“不需要女玩家”的标签后,受到针对也就不奇怪了。

  由于这条动态,不少国外网友,还真有因为一张自己看不懂的中文图片,而决意脱坑的。这种情况,还大有愈演愈烈的趋势

  但有抵制者,自然也有不少真的喜欢《黑神话:悟空》的中国玩家,忙着在外网辟谣。希望能尽自己的一份力,来避免更多人被蒙骗。

  这就引出了一个问题:真实情况到底如何?

  首先确定一件事,“《黑神话:悟空》不需要女玩家”这句话游戏科学的主创并没有说过。事情最早得追溯到2013年,彼时《黑神话:悟空》还没有立项。杨奇发布了一段文字,表达了自己心目中的游戏作品,应该是什么样子的,又或者说个人的理念是怎样的——

  其中就提到“不需要女性玩家的反向带动,不照顾那些为了泡妞而来的淫虫,有些东西就是做给爷们的。”结合上下语境,杨奇想表述的观点,更多是想靠游戏性来打动玩家,而非旁门左道。可不曾想,这句话事后却遭到了断章取义。

  值得一提的是,这件事在去年游戏科学发布第二条有关《黑神话:悟空》的视频时,就已经在网上传播开来了。只不过今年,有人开始在外网广泛传播这个论调,并且引起了不少人的关注,这才闹得像是一个“资讯”。

  好在理性的国外玩家也还是有的,同时也有国际友人加入了“辟谣”行列,告诫其他人:游戏科学的主创,并没有说过“《黑神话:悟空》不需要女玩家”这样的话。

  更有人认为这是LGBTQ群体的把戏,觉得是有人在刻意引起对立。

  “流言止于智者”是句古话,而后半句“兴于愚者、起于谋者”却是对上述事件最好的诠释。当然,一款备受关注的作品受到外界节奏的影响很常见,问题出现后如何才能不引起更大的误解和妥善处理。

  截止到目前,游戏科学都没有回应这件事。总之,今后还是希望有关《黑神话:悟空》的讨论,更多还是回到游戏本身之上吧。

  那么大家对这件事又有什么看法呢?

[编辑:F]
本文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相关阅读

随便看看

http://news.yzz.cn/domestic/202208-1677379.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