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8

一线MMORPG该有的水准!新国风仙侠端游,剑走偏锋瑕不掩瑜

  前言:很难得看到在游戏圈,又有一款MMO端游,引起了大范围讨论,首测之后我发现,完美团队特立独行,他们并不套路化诛仙,而是彻底打开了格局。

  有人说,完美“诛仙”这个IP,到底要吃到什么时候?也有人说,2022年的网游为什么还做战法牧?更有人诟病,发放资格太少了,怎么不直接给一批激活码?

  带着这些疑问,我走进了《诛仙世界》8月19日启行测试,我得出的答案只有一个:剑走偏锋,瑕不掩瑜。

  MMO时代的一些迷思

  不知道你有没有想过,MMO的好玩之处在哪里,吸引来一代又一代的玩家,首测来自不同圈层的,不管有没有测试资格,大家都非常活跃在聊自己心目中的MMO。

  他们怀念魔兽那种纯粹开荒的打本环境,也要求快捷方便的动作模式,向往轻松愉快的网游社交,厌恶又肝又氪的收费模式,这些要求并不高,在当下却难以实现。

  熟知开发商套路,以至于一开始便有所抵触,这些期待值,自然转化成了对《诛仙世界》的关注度,尽管我们吐槽首测表现出来的“不完美之处”,但身体依旧很诚实18:00启动游戏。

  诛仙世界的开场体验

  首先,这个游戏的配置要求较高,所需空间120G,最低配置GTX1060,推荐配置甚至超过了一些3A游戏要求,处理器要到英特尔i7,内存至少12GB。不过说实在的,现在中端电脑配置也很高了,完全达到游戏最优加载速率,所以这个配置也不算过分超标。

  开放时间是8月19日至8月23日,一天只能测试6个小时,所以在首测第一天,大家就很清楚时间有限,恐怕不能玩够全职业,还是挑一个自己感兴趣的,深入体验玩法。

  《诛仙世界》并不是一上来就创建人物,而是以单机模式的第一人称带入游戏,也就是代入主角张小凡,在经历草庙村变故之后,和林惊羽一起加入青云门,踏上了修行之路。剧情和人物交替第一视角出现,会贯穿整个游戏,目的是为了加深沉浸感。

  首个出场的NPC是宋大仁,青云门大竹峰首座田不易的大弟子,大师兄将会成为我们的“引路人”,有些剧情可以长按ESC跳过,但关键性剧情不可跳过。

  不得不说,在穿越云海虹桥之时,见到青叶祖师收服的上古异兽“水麒麟”,我还是有被惊艳到了,这特效可太贵了!我喜欢!

  过完这一段剧情之后,便来到了角色选择的环节了,目前诛仙有五大职业,青云-女、鬼王-男、合欢-女、焚香-男、灵汐-稚女。战法牧体系很明显,青云、焚香是远程法师输出,合欢是近战刺客,鬼王能抗能打是肉盾战士,灵汐不用说,是辅助治疗的小奶妈。

焚香技能展示
灵汐技能展示

  一般来说,PVP喜欢单刷的,可以选择鬼王和合欢,PVE任务党则偏向于青云、焚香、灵汐,不过对于动作端游来说,强不强只是一时的,帅不帅才是一辈子!因此在首测期间,鬼王也成了很多玩家首选,双刀输出形态,单刀T形态,魔化变身后很像狂暴战。

  聊聊捏脸还能怎么玩

  对于MMO端游捏脸,你的想象空间有多大?《诛仙世界》捏脸可不止局限在“脸部”,身形从头到脚都可以捏,头部大小、颈部粗细、肩膀宽窄、上身高低、胳臂长短等,都可以自由调整,就看你的动手能力有多强了~

  最打开我眼界的,是“拟真发丝”全新毛发渲染技术,摆脱传统游戏毛发成片的质感,每一根头发独立分明,还能跟随人物动作摆动,“海飞丝发质”就是这么自信。

  而且飘逸的不止头发,时装流光溢彩,沿袭新国风的一些设计,拉近看材质、编织、剪裁、刺绣等,都融入了传统丝制工艺。

  再一个染色也有了创新,变成了整体/局部/分区染色,挂件还可以随处佩戴,相当俏皮前卫,挺有意思的。

  并不是无缝大地图

  在一路打怪升级的时候,我见识到了很多美不胜收的奇景,从一开场青云门高耸入云,立于群山环抱之中,那种威严磅礴的大气派,就很令人叹为观止。

  再而后感受到,四时变化的动态天气,比如在草庙村追查真相的雨夜,天空打起了雷,那种真实感与现实无异;又比如第一次进入河阳城,亲眼看到了扶摇直上九万里的鲲,还有细致刻画的市井百态,这些场景细节真的有打动到我了。

  那么当然,如果休闲党,想要触发隐藏奇遇任务,就去浮世全览卷探索吧,百景游(名胜好景)、众生百态(古今事迹)、踏云寻芳(法阵玄机)、鸿雁行(御剑翱翔),都会让你收获到一个意想不到的诛仙世界。

  简单来说就是,《诛仙世界》打造场景“美”还不够,它还要给你“奇”、“趣”,让你暗暗心生期待。而且你也可以在这一方天地乘坐坐骑尽情翱翔,操控飞剑直冲云霄,或者骑马纵横闯荡江湖。

  而且这里我还要爆料一下,《诛仙世界》并不是采用无缝大地图,而是8张4K大地图,是4096像素×4096像素的正方形地图。为什么选择4K地图,其实是官方考虑到一些特殊情况,比如加载不稳定、远景视觉缺失、画面掉帧BUG等。

  无缝带来的体验无非就是一张地图跑完整个世界,但与此同时也需要牺牲其他方面的体验去换,比如打世界BOSS卡成PPT画面,阉割画质去换一个空洞的大世界并不划算。这样对比下来,做好每一张地图才是最重要的。

  《诛仙世界》采用超视距HLOD技术,通过植被密度、地貌底层来构筑浩瀚广袤的仙侠世界,全天候天气AI智能演算、3D体积云科技等技术,让地图每一个区域都能形成全动态实时光影,十二时辰不同风光,超真实环境奇哉妙哉!

  而且难能可贵的是,《诛仙世界》开服的时候不用排队,可见其服务器之强大,过地图加载流畅,甚至在如此高帧率的地图中,野外boss人多的时候也没有任何卡顿,游戏优化极佳。

  近乎受苦的副本挑战

  最后我们讲讲游戏的打法机制,在过剧情时遇上的大小怪物,比如七尾蜈蚣、寒潭舞妖等,这些打起来都不难,只要弄懂了门派技能,配合走位进行战斗就可以了,熟悉MMO端游的很容易上手。

  然后你会发现,《诛仙世界》是没有自动寻路这种设置,它是需要地图M标记的璇玑阵,进行来回传送,世界地图也是跟魔兽那样,笼罩的迷雾会随着璇玑阵解锁逐步揭开,天书经验丹通过风云事件悬赏榜产出,跑地图做主线,升到20级以后开启副本掉落roll装备。

  装备系统的话,防御六件套,饰品、项链、戒指、玉佩等,都是特殊属性装备,右边五件套全是功能性装备,目前看到的绿色蓝色装备都是双词条,不排除以后可能会有3词条或4词条这种。

  还可以看到有一个通用技能,也就是生活系统,已知有炼药、工艺、雕刻、采集、缝纫等,属性药挺猛吃一口持续20秒,再一个就是炼药配方、装备制作,会给商人带来一些商机。

  MMO游戏的核心,肯定还是在于PVE和PVP玩法,打怪掉落交易装备,野外PK战场竞技,都是很多骨灰级玩家的追求。那么这次《诛仙世界》也开放了3V3竞技对战问道试龙,整体体验下来,对近战职业不够友好,手长的法师优势太大,而且打击感不够畅爽。

  在首测期间,《诛仙世界》各大主播最热衷的,就是下副本:黑石火龙洞,就连PDD也沉迷团本开荒,只可惜没有拿到首通。多首领推图机制,三大BOSS分别是三尾妖狐、大黑蛭、六尾妖狐,看主播挑战简直近乎“受苦游戏”。

  甚至首测第一天晚上并无队伍通关,是第二天晚上才有队伍首通,第三日开放了新副本试炼弈梦破心魔,这个本打起来也不简单,需要熟悉每一个阶段BOSS机制,但也因此激起了更多高手挑战的兴趣。

  结语:

  《诛仙世界》五天的启行测试,这一趟参与首测只赚不亏,提前体验到了当下最炙手可热的国产MMO端游,见识到了2022年一线游戏该有的水准。

  作为完美世界游戏的拳头产品,其战略地位不言而喻,历时6年反复打磨,超越前代可圈可点是必然的。

  纵观整个游戏,完成度较高,可供体验的玩法丰富,但打击感、副本难度、站桩输出、自由切换这几个点,还是受到了一些玩家诟病,亟需在后面测试进行调优。

[编辑:ssc]
本文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相关阅读

随便看看

http://news.yzz.cn/domestic/202208-1677380.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