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怼完玩家怼V社 游戏开发商太膨胀 逼出了Steam的禁言功能

  相较于那些游戏大厂,开发独立游戏的小型工作室往往更容易博得玩家们的同情。对于这样的作品,大伙往往也会更具包容性,更容易忍受游戏的一些小缺点与瑕疵。许多小型工作室正是在这样的环境下,逐渐发展壮大起来。

  像素风角斗士养成游戏《Domina》的开发商Dolphin Barn Incorporated,就属于这样的游戏工作室,此前该游戏的评价一直是多半好评。可是近来他们却受到了Steam的“特殊关照”,乃至于被官方禁言。(如果不是《Domina》,想必很多人都不知道Steam还有这样的功能)

  当然,Steam不是故意给人“穿小鞋”。在了解了整件事的始末,你很难不支持平台的判罚。

  《Domina》发布于2017年,算是一款持续更新多年的老游戏了,虽然没有汉化,但在国内依然有着相当一部分玩家。可是在今年年初,《Domina》的开发商开始在更新日志中发表一些个人极其主观的看法,这引来了玩家们的不适。

  《Domina》的开发商在日志中写道:“当你下次走进商场时,还请摘下口罩,试着向女士们展示你的面庞。只要表现出自信,就有可能结识一位女伴,因为她们不喜欢那些因害怕而捂脸的男性。”

  在疫情的大环境下,这番言语显然是不合时宜的,这引起了相当多玩家的反感,以至于为这款发布多年,体验多年的游戏,追加了无数差评。

  在最近的30天里,《Domina》的好评率仅有33%,评价为“多半差评”。

  而在今年年初事情最开始曝出时,《Domina》的好评率一度跌到了20%这个数字。倘若没有以往的众多好评数积累,恐怕咱们就得在“Steam评价最低游戏”的榜单上看到它了。

  可是玩家们的差评轰炸,并没有吓退“立场坚定”的开发商,他们甚至还认为这些玩家是小丑。不仅没有对自己的言论道歉,而且开始将游戏更新日志当成个人的朋友圈,发布各种观点与内容。

  Steam平台自然也接到了来自于玩家的反馈,遂试图警告《Domina》的开发商。但没想到这么做,却让自己也成了被吐槽和调侃的新对象。现如今,玩家们给出的差评理由,被对方打成了“欺诈性评论”。Steam背后的V社,也遭到《Domina》的开发商用各种屏蔽词问候。

  正是因为以上的种种原因,Steam才对其进行了禁言处理。

  目前,这款已经发布5年售价270元,且无汉化的像素风游戏依然发布于Steam平台之上。只是当外界再次提到《Domina》这款作品时,已经没有多少人会去讨论游戏本身的品质与玩法了,这何尝不是对游戏本身的亵渎。

  对于这件事,大家又有什么看法呢?

[编辑:F]
本文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相关阅读

随便看看

http://news.yzz.cn/domestic/202208-1677571.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