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底特律:变人》开发商被网易收购、腾讯入股数毛社

  最近两年那些国际上数得着的知名游戏大厂,被资本收购的事情玩家们早已屡见不鲜。此前微软对暴雪和B社的收购,都曾引发外界的广泛关注。动辄数百亿美元的大手笔,都是普通玩家们,只敢在虚拟游戏世界中想一想的数字。

  但很显然,想要拓展自己在游戏方面业务的,并不单单只有国外公司。今天下午网易和腾讯,就都发布了公告,展示了自己在海外的新布局:

  《暴雨》、《超凡双生》、《底特律:变人》的开发商Quantic Dream,接受了网易的收购。

  而在上半年火遍全球,开发了《艾尔登法环》这款在全球大卖数千套的魂类游戏的开发商FromSoftware(数毛社),则接受了腾讯的入股。

  目前FromSoftware的大股东仍是角川集团,腾讯和索尼收购了FromSoftware 30.34%的股份,总收购金额为363.9955亿日元。其中腾讯以16.25%成为第二大股东,索尼以14.09%成为第三大股东。

  腾讯对FromSoftware的入股计划始于何时,此前并没有消息流出,但网易对Quantic Dream的收购,却是早有铺垫的。早在今年3月份,外网的知名爆料人Tom Henderson就透露:“网易将于今年夏季收购 Quantic Dream工作室的全部股份。”

  而Quantic Dream工作室寻找下家的时间,最早甚至能追溯到2018年《底特律:变人》发售之后,彼时他们与索尼的合作刚刚到期。爆料中称:网易能够给Quantic Dream工作室,提供开发《星球大战:日蚀》的环境与资金。

  今年年初,曾有消息称《星球大战:日蚀》可能要到2027-2028年才会推出。可随着工作室此番被网易所收购,游戏开发进度或许会因此变得更快一些。

  不过作为被收购的一方,Quantic Dream工作室明确表示:“未来仍将继续保持独立经营,专注于在所有平台开发和发行游戏,并支援和发行第三方的游戏。”

  同样的,被腾讯入股16.25%的FromSoftware也强调:“这项投资会更积极的增强本社游戏的开发、技术层面的支持和全球市场的展开,并且不会改变独立性和自主性。”

  国内公司出海之路的不断拓展与深化,其实早已不是秘密了。拳头公司、EPIC等行业巨擘,都有腾讯的股份在里面。

  网易早在去年便已经收购了《英雄不再》的开发商Grasshopper Manufacture。游戏制作公司Kepler Interactive,则获得了来自于网易的1.2亿美元投资。几个月前的国风动作游戏《师父》,便是由Kepler Interactive开发的。

  2018年以来,包括腾讯、网易在内的诸多国内公司都在为海外市场加码,并且已经收获了成效。不难预料,接下来还会有更多大动作出现。

[编辑:F]
本文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相关阅读

随便看看

http://news.yzz.cn/domestic/202208-1678166.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