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蝉联13期Steam周销榜第一 Steam Deck大卖后 G胖准备数2了

  Steam周销榜向来都是铁打的营盘、流水的游戏,然而近三个月以来,居于榜首的作品却从未改变过。即使主机独占游戏《漫威蜘蛛侠》推出了PC版本,也依然无法撼动它的地位。而这款销量出众的作品,正是V社自家开发的Steam Deck掌机。

  在过去的13周里,Steam Deck都位列Steam周销榜第一位。近期这款掌机,还对亚洲地区的玩家开放了预定功能。所以在未来的一段时间里,Steam Deck的销量数据很可能还将持续上涨。

  不过现在的大好局面,并没有让V社感到满足。在当前这个很多玩家购买的Steam Deck,都还没到手的当口,V社已经开始为下一代产品布局了。而根据外媒Gamesradar的爆料,玩家们最快可能在几个月之后,就能见到新机型。

  从最初G胖亲自给玩家送快递造势,到后来越来越多的游戏通过了Steam Deck的验证,一路走来,这款掌机面前几乎都是一片坦途。而今,玩家们通过Steam Deck可以玩到5000多款Steam游戏,并且这项数据还在持续增长中。

  Steam Deck的优点有很多,与Steam账号的互通是最基本的。上面所提到的,能支持5000多款游戏的游玩体验,便是市面上绝大部分掌机,目前所难以企及的高度。更兼画面效果出众,玩家们对Steam Deck才如此追捧。

  可话虽如此,这并不意味着Steam Deck就没有提升空间了。Steam Deck的设计师,就希望新一代的Steam Deck能不局限于手持。如果可以,还会为其增加连接其他设备的功能。在外观方面,也会努力进行改进。

  譬如Steam Deck相比于大家常见的NS掌机,就重了近三分之一。作为一款主打便携式的电子产品,这对玩家们而言可不是什么好消息。

  再有就是Steam Deck的设计师,强调了新一代的Steam Deck会更加注重续航能力。这也是目前这款掌机,最受诟病的地方。又或者说,当前版本的Steam Deck,续航能力不足的关键原因,就是追求画面和游戏体验后带来的弊端。

  尽管V社宣称Steam Deck的续航时间为8小时,可是在拉满画质的情况下,只能玩2个小时《鬼泣5》、4个小时《地平线5》(锁30帧)以及1.5小时《艾尔登法环》。这个表现在市场上,可算不上有多么出众。

  记得网上曾有这样一个提议:“既然手机充电这么频繁,为什么不发明可拆卸的电池,一块没电就换另一块?”同理,Steam Deck可不可以也仿照这种“发明”,多配备几块电池?

  关于问这个问题的人,是不是没有见过可拆卸电池和万能充的10后暂且不论。可至少从实际情况来说,任何东西被淘汰都是有原因的。譬如现在的电子设备多为一体机,目的都是为了起到更好的防护效果(防水防尘)、更美观、体积更小。

  Steam Deck的新机型要想变小、变轻、变得更续航,最后还是只能靠技术发展来达成目的。

  那么大家觉得,Steam Deck未来能成为掌机市场上的领导者吗?

[编辑:F]
本文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相关阅读

随便看看

http://news.yzz.cn/domestic/202209-1678355.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