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09

耗时5年搬砖4700w块 赛博愚公挖空了整张《我的世界》地图

  作为迄今为止销量最高、最受欢迎的沙盒游戏之一,《我的世界》在游戏圈的历史地位,正在朝着《俄罗斯方块》这种神级作品大踏步前进。在这款自由度极高的作品中,玩家可以凭借各种各样的素材,创造属于自己的一方天地。

  一直以来,《我的世界》中的游戏大神都在发挥自己的创造力。从各种雄伟的古代建筑,到气势恢宏的现代设施,都能成为玩家手中的创作素材。

  但也不是人人都以“创造”为乐,国外主播 Minthical就喜欢“破坏”。

  在过去的5年中,Minthical每天都在《我的世界》基岩版地图中,挥舞镐子和铁铲。最终目的,只是为了移除整个地图中的方块。全靠手动、没有任何人帮助,Minthical5年间挖掉了4700万个方块,期间也消耗了6000个镐子和1000个铁铲。

  Minthical油管频道上的300多个视频,向外界记录了这场“赛博移山”的全过程。

  客观来说,这样的直播和视频内容并不能给观众带来太好的观看体验。5年来Minthical直播间观众最多的时候,也只是“赛博移山”工作接近尾声时,与Minthical一起见证“奇迹时刻”的3万个观众。

  但很多事情是否有意义,完全是由玩家本人的主观想法来界定的。就像清除掉整副地图的方块,理论上人人都能做到,但除了Minthical,却没有玩家会选择这么去做。并且在《我的世界》中并不只有“赛博愚公”,还有“赛博夸父”。

  现实世界中尚且拥有边界,《我的世界》游戏中当然也有。按照游戏设定,当玩家到达距离出发的原点3200万格的方块时,就能来到“世界尽头”。届时玩家会掉入深渊,然后从游戏中消失。

  为了印证这一点,主播Mystical Midget在2021年开启了“用脚步丈量世界”的挑战。但与Minthical的“赛博移山”挑战不同,此前有不少玩家实验过,但都没有找到“世界的边界”。若论心理压力,Mystical Midget的负担还要高上不少。

  幸运的是Mystical Midget坚持了下来,在耗费了2500个小时之后,Mystical Midget终归还是找到了游戏中代表“世界边界”的方块。对于这次“死亡”,Mystical Midget期待了实在太久。

  《我的世界》中地图中的方块可以被挖尽、《我的世界》地图是有边界的,耗费了漫长的时间与精力,Minthical和Mystical Midget努力向所有的玩家证明了这两点。

  而当事后有水友问他们,当初是如何坚持下来的之时,Minthical只是淡淡地回复道:“因为我知道这能花费多少时间完成。”

  或许正是因为怀揣着这份信念,他们才能一直走到最后。

[编辑:F]
本文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相关阅读

随便看看

http://news.yzz.cn/domestic/202209-1678582.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