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43

老师红温、学生偷笑 恶意玩梗的魔怔人 用梦泪入侵各地网课

  每年的9月初,都是学子们重返课堂的时候。可受到疫情影响,部分地区依然在采用网上授课的形式,以便能在低风险的情况下,完成原本的课业进度。好在而今的学生和老师,对于网课流程都已经驾轻就熟,没有什么需要特别交代和适应的了。

  只是最近几天,一股“神秘力量”却对全国各地的网课进行了入侵,这对原本的授课计划造成了严重干扰。而入侵网课的人里面,首当其冲的就是“终极猎手”梦泪。

  “终极猎手”梦泪通常会对某位或多位同学进行“夺舍”,占用他们的发言窗口播放游戏中的BGM和梦泪的语音,亦或是打字交流以扰乱课堂秩序。不只是中小学生的课堂,就连大学生网课也屡屡受到波及。一脸懵逼的老师,面对此种情况往往也难以做出有效手段反制。

  而在各大社交平台和短视频网站中,网友们将其称之为“梦泪大军全面入侵网课”。脸色极为不悦的老师和忍不住笑的学生,是这些被入侵的网课中最常见的场景。

  那么梦泪是谁?他又为什么要入侵网课?

  梦泪本名肖闽辉,2016年进入联盟,以最早一批《王者荣耀》职业选手的身份,为玩家们所熟知。作为《王者荣耀》电竞产业发展的有力推动者之一,梦泪多年来在职业赛场上打出过无数名场面。

  时至今日,KPL的观众们回想起AG超玩会与sViper的那场比赛,依然记得那场“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无兵线推水晶的奇景。即使大家现在已经无法再在职业赛场上看到他,但依然有不少玩家将梦泪视作信仰。

  然而梦泪的人气虽高,却始终没有拿下过KPL冠军。这就导致一些人,嘲讽梦泪粉丝是只知道个无兵线推水晶的“小学生”。在《王者荣耀》圈子中,玩家们对梦泪的评价褒贬不一,这也是许多高人气的选手,所难以避免的境遇。

  而此次入侵网课的“终极猎手”梦泪,其实还对应着另外一个梗:在早期的CF游戏中,终极猎手这个角色有着不俗的实力和人气,可随着时间的推移、版本的更迭,慢慢淡出第一梯队。可纵使如此,依然有不少玩家,将终极猎手视作信仰。

  有人觉得玩家们对终极猎手的情感和对梦泪一样,所以才有了将二者结合在一起的P图。

  实际上,此次入侵网课的不单单只有“终极猎手”梦泪,包括王者荣耀主播耀扬、理塘丁真、网红孙笑川、纸片人、猪猪侠、Ikun,也都曾以头像、语音包、视频片段等方式,来到了网课教室干扰着正常秩序。

  这件事的影响无疑是极为恶劣的,梦泪本人在得知情况之后,也发布了微博动态,呼吁大家不要在课堂上进行此类恶作剧、不要用这种方式给老师添麻烦。

  至于造成这种现象的根本原因,当然也不是有闲得蛋疼的黑客刻意捣乱,而是有学生故意泄露了会议号,让人来干扰网课进程。

  甭管他们的初衷是开玩笑还是如何,事情已然闹大。部分地方甚至已经出动了网警来对付这些捣乱者,学校也处分了一些涉事学生。

  课堂,终归是教书育人的严肃场所。尽管上网课相较于平时少了许多约束、没有那么拘谨,但这并不意味着大家就能为所欲为。如梦泪本人所说,他可以接受大家玩梗,即便是带有戏谑之意的。却不能接受自己是以扰乱网课秩序的形象,来被更多人所知晓。

  不管出发点如何,这场有关网课的闹剧也该消停了。

[编辑:F]
本文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随便看看

http://news.yzz.cn/domestic/202209-1678681.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