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NBA2k23》解锁首日 Steam评分又崩了 好评率仅28%

  又到了九月份,尽管距离NBA新赛季的揭幕还有较长一段时间,但还是有不少玩家乃至于球员“聒噪”起来。无他,每年都会如期而至的年货游戏《NBA2K》系列,现已解锁了最新作品《NBA2K23》。

  引起NBA现役球员热议的原因,主要源于2K对他们在《NBA2K23》中的能力值设定。勇士队球星克莱-汤普森,就对自己只有88的三分球能力值感到非常不满,并在社交媒体上将2K吐槽为小丑。

  湖人队球星维斯布鲁克的个人能力值,更是只有78不如许多新秀。25的投篮能力,低于所有的现役球员。对于一个外线球星来说,这无疑是极具侮辱性的。

  不过大伙作为普通玩家,更多还是将视角集中于游戏本身的质量上。

  虽说今年2K搬出了“篮球之神”乔丹救场,并推出了新的模式,加上对MC建模的饼图设定进行了修改,算是做出了不少创新了,但玩家们最终给出的评价,却并没有比往年高上太多。

  目前,这款普通版价值199元的《NBA2K23》,在Steam上的好评率仅有28%。想要摘掉“多半差评”这个玩家评价标签,或许要等到未来的某次促销活动中,价格直接腰斩才有机会了。

  前面咱们提到,《NBA2K23》改变了许多东西,这个改变有好也有坏。MC模式给予玩家最大的感触就是变肝了,不管是球员的基本速度、体力等属性,还是运球速度这种直接关乎游戏体验和流畅性的内容,都需要慢慢用VC加点。

  2K希望玩家们能为游戏投入更多时间成本,这点是可以理解的。可若要提升肝度,那就大可不必了。因为你只要打开《NBA 2K21》、《NBA2k22》的成就系统就会发现,只有5%的玩家将MC球员的综评打到了90分。

  这意味着除开部分不玩生涯模式的玩家,基本上绝大部分人,只打了一个完整赛季后就弃游了。

  新一代作品中,祖传的“滑步”依然困扰着不少玩家,王朝模式可待优化的问题,或许还要多等几次官方补丁更新才能修复。

  可如果说上面提到的游戏内容方面的缺陷,只是引起玩家不满的原因之一。PC端没有次世代版本,才是导致《NBA2K23》的Steam评分不佳的另一大原因。

  PS5主机问世后,2K就对《NBA2K》系列下了大功夫。不论是画面效果、游戏功能,乃至于球衣、球鞋,都比PC版更加丰富。在网上出现的不少从PC端,转战PS5主机端的玩家,几乎都是因为这个原因。

  这不免给玩家以一种,2K要重返《NBA 2k9》之前没有PC版本的时代。

  当然,玩家们每年针对《NBA2k》系列给出的各种“不推荐”、“差评”,并不妨碍游戏本身的销量,因为玩家也习惯了每年买入——吐槽——游玩——退坑,然后到新一代发布时,继续循环这个步骤。

  在没有新的有力竞争者出现以前,这个现象或许还将继续下去。

  那么大家现在正处于循环中的哪一步呢?

[编辑:F]
本文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相关阅读

随便看看

http://news.yzz.cn/domestic/202209-1678921.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