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赛博朋克2077》翻红 找亚当重锤报仇的玩家挤满荒坂塔

  上周CDPR公布了《赛博朋克2077》的更新计划,其中就包含1.6版本的更新、DLC资料片预告,以及衍生动画。

  彼时绝大多数玩家,其实都对这款已经发布两年的游戏无感了。可不曾想,短短一个星期过去,《赛博朋克2077》的Steam在线人数居然真的实现了持续升温。当前,《赛博朋克2077》已经超越了《艾尔登法环》、《钢铁雄心4》等作品,成为了现阶段玩家人数最多的单机游戏。

  有一部分玩家,的确是冲着更新来的。但更多的人“回坑”,其实都是为了再打一次荒坂塔,爆杀一回游戏中的反派NPC亚当重锤。

  而玩家们这么做的原因,与《赛博朋克2077》的翻红理由一致,源头都始于那部最初并不被关注的游戏衍生动画——《赛博朋克 边缘行者》。

  当前,《赛博朋克 边缘行者》的烂番茄新鲜度为100%、爆米花指数97%。就连向来挑剔的豆瓣用户,也给出了9.3的高分。而上一部获得如此高评价的游戏衍生动漫,还是《双城之战》。

  《赛博朋克 边缘行者》由扳机社制作,背景设定在游戏故事发生前一年。与游戏里的V不同,主角拥有一整个团体和伙伴来对抗荒坂。动漫中的场景设定严格遵循着游戏,又或者说,扳机社将原本《赛博朋克2077》中的内容呈现了出来。

  底层人民过得水深火热、公司控制着一切,高度发达的科技水准和极度落后的生存环境,依然是玩家记忆中的样子。

  故事的前半段处于上扬状态,主角大卫身上的义体变得越来越多、能力也越来越强、做事也越来越顺。可因为“赛博精神病”的存在,受到改造越多的人就越容易失去理性,这也为后来的事情埋下伏笔。

  随着团队中原本的大哥身故,《赛博朋克 边缘行者》原本只有10集的体量开始迅速加快节奏。这时观众们才发现,后续的剧情居然全是“刀”。

  剧情的推进让角色挨个下线,即使是前期累积了大量人气的萝莉丽贝卡,也被从天而降的亚当重锤给秒了。如果说《Jojo》中的西撒被石块砸死算是悲壮的话,丽贝卡的领盒饭,只给观众留下了满脑子的困惑和震惊。

  因为《赛博朋克 边缘行者》是前传故事,所以大家都知道亚当重锤是留给V来打的。结局自然就不出所料,作为男主角的大卫也只能交代在这了,女主角露西仅以身免。

  《赛博朋克 边缘行者》跟大团圆结局根本不沾边,可玩家却能真正代入进去,加深对夜之城黑暗面的体会。而这种赛博朋克式结局,的确打动了很多人。

  “夜之城没有活着的传奇!”强尼银手是、大卫是、单人挑了整个荒坂塔的V也是。从严格意义上来说,他们的结果都不算好,但他们的故事、精神却一直被人们铭记。

  带着这份情感,玩家们重返《赛博朋克2077》中的夜之城,可以预见的是,在接下来的几周里,亚当重锤的被击杀次数恐怕会上升到一个极高的层次。

[编辑:F]
本文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相关阅读

随便看看

http://news.yzz.cn/domestic/202209-1679425.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