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631

《APEX英雄》Ban鼠标宏 “压枪大师”们在训练场都打不准了

  发布三年,《APEX英雄》仍是目前全球最火的生存竞技游戏之一。在Steam上,每天都有数十万玩家涌入,感受这款FPS的独特魅力。

  但跟其他的FPS游戏一样,《APEX英雄》的玩家群体中,并不乏喜欢动用“科技手段”的人。通过开启鼠标宏压枪的方式,这部分玩家往往能在日常的对局中,用更少的时间练习技术,就获得极佳的游戏体验。

  “小透不算透,只能算辅助。”使用鼠标宏的玩家,通常也抱着这样的想法,并为自己辩驳。可是《APEX英雄》的运营官方重生工作室,却并不这么认为。这几天通过对ahk压枪宏的重拳出击,有上万《APEX英雄》账号被Ban。

  而这么做的效果也相当显著,不少玩家都反馈许多对局的难度都有了大幅下降。“马枪”的玩家变得多了起来,连带着的,某音上的“压枪大师”们集体熄火。还能保持稳定输出的人,也大幅度下降。

  《APEX英雄》运营三年来,鼠标宏和主机版本的键鼠转换器,并称影响这款游戏的两大“毒瘤”。前者是玩家通过鼠标宏来达到自动压枪的效果,后者则是用键鼠来跟手柄玩家匹配(本质上仍能通过外部辅助工具,影响游戏公平性)。

  至于在某宝上,利用鼠标宏来压枪的产品并不少见。虽然鼠标宏达不到完全无后坐力的程度,但跟纯绿色玩家比起来,其本身还是有着巨大优势。

  需要强调的是,不管何种类型的竞技游戏,公平性都是最基本的点。对于广大FPS游戏玩家来说,利用鼠标宏等辅助软件、设备进行对局,跟开外挂并没有什么区别。因此也难怪普通玩家,会对本次官方对鼠标宏的大规模封禁活动开起了香槟。

  当前APEX英雄吧主要分两种吧友,一种在大喊“误封”、另一种则在拍手称贺。不过想要靠这一波的官方惩治,就解决所有游戏内问题,显然是不现实的。因为从严格意义上来说,此次遭重的只有使用ahk压枪宏的玩家。

  譬如罗技、雷蛇这种本就被加入“白名单”的鼠标,玩家使用起来就不会受到什么影响。

  但归根结底,鼠标宏玩家还是有底线的,如果能通过Ban掉账号的方式,让他们意识到这种行为是有风险的。那么以新的身份回归、享受游戏的乐趣,其实是所有人都乐于见到的场景。

  那么在大家心中鼠标宏的定位又是怎样的呢?

[编辑:F]
本文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相关阅读

随便看看

http://news.yzz.cn/domestic/202209-1679656.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