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16

《守望先锋》“归来”开发者博文:上线前的英雄平衡性调整

  10月5日已经近在眼前,团队正在努力为《守望先锋》“归来”的上线做好准备。在今日的更新中,我们会介绍上线当日的英雄平衡,并分析《守望先锋》“归来”转为赛季模式之后的游戏平衡理念与方式。

  赛季平衡性调整

  《守望先锋》“归来”带来了全新的赛季节奏,每过九周都会稳定推出新地图、新英雄、新模式,让玩家有更多内容可以体验。对于英雄而言,我们的计划是每隔一个赛季推出一名新英雄。与新地图、新模式和其他定期平衡性更新组合之后,鼓励玩家采用不同的战术与玩法,让游戏在未来多年中保持新鲜感和活力。

  很重要的一点是,每个赛季开始时都会带来关键的英雄平衡性调整,从而支持我们的目标,即长期维持游戏的平衡性,让在线服务具备活力。这意味着新赛季会迎来新的气象。在进入下一个赛季时,平衡性改动会大幅改变原先的环境。我们还准备在赛季期间进行必要的额外平衡性调整,把控英雄的平衡性和强度问题,保障游戏的公平和趣味性。

  第1赛季前瞻

  第二次测试帮我们收获了大量英雄表现数据。这些数据,以及广大玩家社区和职业选手的反馈,成为了我们决定游戏上线时平衡环境的重要支柱。在数据与反馈的支持下,英雄设计团队筹划了多项平衡性更新。参与过测试的玩家可能会注意到,这些地方与今年早些时候进行的第二次测试结束前的情况有所不同。你将有机会在下一个《守望先锋联赛》锦标赛周期,也就是于9月23日开始的“倒计时杯”中看到大部分改动。在此之前,我们先来了解一下10月5日的情况。

  “渣客女王”

  命令怒吼

  盟友生命值加成从100降低至50

  盟友效果持续时间从5秒缩短至3秒

  临时生命值不再随时间衰减

  冷却时间从11秒延长至15秒

  根据测试期间的数据和反馈,以及(最近)观察职业选手获得的发现,我们认为“渣客女王”的“命令怒吼”技能提供的临时生命值总体上过于强大,由其组成的阵容在高水平比赛中极具统治力。我们降低了该技能提供的生命值和持续时间,同时延长了冷却时间,以此削弱该技能的整体强度,对它的使用提出了更严格的要求。

  在上线后的几周里,我们会继续关注“渣客女王”的表现和胜率,了解广大玩家群体的看法。

  综合

  现在临时生命值可提供50%的终极技能充能,而非不提供充能。

  原先的临时生命值不会提供终极技能充能,这一并不起眼的优势能够使高风险的决策和玩法不至于产生严重的后果。当你可以为其他玩家提供临时生命值时,这一效果尤为明显。负责输出伤害的玩家虽然可以造成大量伤害,但无法获得丝毫充能,这种体验令人倍感挫折,等同于无用功。本次改动的目标是保留临时生命值具有的部分优势,并让通过伤害输出做出贡献的玩家获得一定的奖励。

  输出职责被动——新被动:消灭使装填和移动速度提高25%,持续2.5秒。效果无法叠加,但可以刷新持续时间。

  现在所有英雄更换英雄时可保留最多30%的终极技能充能。

  我们之前公布,输出英雄在更换英雄时可以保留最多30%的终极技能充能,随后就收到了许多反馈。玩家疑惑为什么这一改动不对所有英雄开放。经过后续的测试,我们同意这一观点,并作出了相应的改动。游戏正式上线时,所有职责的英雄都会获得这一被动。

  当然,这意味着输出职责又一次失去了职责被动。所以在推出这一改动的同时,我们会为输出职责加入一个新的被动效果,使他们在完成消灭后的短时间里提高25%的移动和装填速度。我们相信这一改动的平衡性恰到好处,既能鼓励发挥出色的输出玩家,也不至于显得过于强大。然而在未来的赛季中,我们会继续测试被动效果,从而定期改变环境。

  奥丽莎

  基础生命值从250提高至275

  基础护甲从250提高至275

  “能量标枪”的冷却时间从8秒缩短至6秒

  经过英雄重做之后,玩家们口中的奥丽莎“乐趣无穷、难于消灭、特别强力、适合正面突脸的重装玩法”。但她的平衡性调整依然难以把控,而胜率则在游戏中垫底。提高英雄生命值是一个可靠的解决方案,而提高“能量标枪”的施放频率可以让她在前线冲锋时更为活跃和高效。

  D.Va

  “推进器”撞击伤害从10提高至25

  “微型飞弹”的冷却时间从8秒缩短至7秒

  “呼叫机甲”的终极技能消耗降低12%

  和5v5模式中的其他重装英雄相比,D.Va稍稍有些逊色。提高“推进器”的撞击伤害可以让她在“突入”时产生更大的影响,很契合她机动力强、能够快速推入敌方阵线的优势。

  布丽吉塔

  “鼓舞士气”的持续时间从6秒缩短至5秒

  虽然布丽吉塔的“能量盾击”失去了击晕效果,但她在5v5中的表现依然极为强势,在能够充分利用“鼓舞士气”被动治疗的阵容中发挥亮眼。这一改动不会影响布丽吉塔的每秒治疗量,但在无法重新激活“鼓舞士气”的情况下能够削弱她的整体效果。

  巴蒂斯特

  “生化榴弹枪”主要攻击模式的伤害从24提高至25

  “生化榴弹枪”主要攻击模式的最小衰减距离从20米延长至25米

  “天使”

  在“守护天使”期间按下蹲伏键现在会令你向正上方升起

  现在可以在空中按住蹲伏键来激活“天使降临”

  “天使”在测试期间的改动使她能够在“守护天使”期间取消效果,并向面朝的方向加速飞出,这令她的机动性获得了大幅提升。然而,许多玩家难以向正上方飞行。他们必须在激活效果之前快速抬头看向正上方,然后立即低头观察战场。为了解决这个问题,现在玩家可以使用蹲伏令自己向正上方升起,不再需要考虑朝向。另外,蹲伏还可以在空中激活“天使降临”,与跳跃类似。这为使用蹲伏键进行垂直飞行的操作带来了诸多便利。

  “堡垒”

  再次启用了“抗击装甲”被动效果(切换模式后受到的伤害降低20%)

  新近升级的“堡垒”上线之后,我们发现了玩家普遍抱有的一种想法:他的新能力有些过于强大了,在“哨卫模式(新技能名为‘强攻模式’)”下强得过分。为了解决此前的顾虑,我们移除了“抗击装甲”被动效果,希望能够约束他的强度。在利用更多时间、对更多游戏数据进行分析过后,我们认为“抗击装甲”被动并不会令他的强度失衡。

  “死神”

  “地狱火霰弹枪”的散布从8度降低至7度

  “索杰恩”

  “电磁炮”从非玩家目标处(屏障、炮台等)获取的能量额外降低50%

  “黑影”

  “黑客入侵”封锁技能的持续时间从1秒延长至1.75秒

  “黑客入侵”封锁技能的持续时间通常不会被注意到,除非是主动地打断了技能。虽然我们不想将封锁时间回调到以前的样子,但我们希望稍微延长一下时间,让“黑影”能够感觉到这个技能的效果。这一改动符合我们在《守望先锋》“归来”中减少控制技能的目标,我们也会密切关注表现数据和玩家反馈,确保改动能够达成预期目标。

[编辑:月光下完美]
本文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随便看看

http://news.yzz.cn/domestic/202209-1679801.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