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压迫感溢出屏幕 《卧龙:苍天陨落》Boss战吕布骑赤兔出阵

  上半年《艾尔登法环》的问世,算是推翻了玩家心中“硬核游戏=小众游戏”的认知。轻松突破1000w销量,不仅打破了魂类游戏的销售纪录,也给到了其他动作游戏开发者们以信心。

  这不,光荣特库摩旗下的工作室Team Ninja,紧随其后就在今年6月的XBOX&B社发布会上,公布了正在开发中的动作游戏《卧龙:苍天陨落》的新消息。

  作为曾推出了《忍龙》、《生死格斗》、《仁王》系列的知名工作室,玩家对这款新作的到来无比期待。而中国玩家们的情绪还要更为高涨一些,毕竟《卧龙:苍天陨落》是基于家喻户晓的三国题材创作的。

  在本月开放的试玩版本中,《卧龙:苍天陨落》展示了部分关卡以及主角跟黄巾军首领张梁之间的战斗。即便后者在演义中的戏份并不多,但Team Ninja所呈现出来的人公将军,不管是配音、形象还是服饰,还是给玩家们留下了极深的印象。

  而在今日Team Ninja公布的新实机片段中,《三国演义》里最知名的武将之一吕布,继预告片之后再度出场。但区别在于,上一次他只是一个手持方天画戟的背光人影,这一次是作为跟玩家战斗的Boss。

  短短10秒的片段,Team Ninja真的将玩家们带回了虎牢关前,跟三国第一武将来了场正面交锋。不管是吕布手中挥舞的画戟、远程攻击还是异常敏捷,起步和转向都不用减速的赤兔,都给到了玩家强烈的压迫感。

  ——虽然大伙现在还没有试玩过这个关卡,却不妨碍在脑海中想象自己“一败涂地”的画面了。

  作为一款硬核动作游戏,《卧龙:苍天陨落》所展示的内容,不免会被拿来跟其他作品相比较。关于吕布这个Boss的设定,许多人就表示看到了《只狼》中鬼形部、《艾尔登法环》中大树守卫的影子。

  当然,这里的像只是一种相对来说的概念。这三款游戏在玩法机制方面,还是有着本质上的区别。

  《卧龙:苍天陨落》跟《仁王》相比移除了残心、架势机制,在招数的种类上也进行了简化。动作方面则增加了跳跃机制,这使得在探索地图时,玩家有了更多的可能。而为了展示更多跟三国题材相匹配的国风元素,游戏中还加入了五行相克、对特定武器提供加成等效果。

  对于这款动作游戏,普通玩家最担心的问题其实还是难度。但《卧龙:苍天陨落》的制作人山际真晃在近期的采访中却透露,这款游戏将不会设置难度更改选项。他认为这有利于让所有玩家,站在同一基准上讨论游戏。

  考虑到受众问题,《卧龙:苍天陨落》应该不会被设计得太难。

  《卧龙:苍天陨落》预计将在2023年发布,并登陆各大主机、PC平台。那么大家对Team Ninja的这款新作,又有怎样的期待呢?

[编辑:F]
本文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相关阅读

随便看看

http://news.yzz.cn/domestic/202209-1680192.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