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星际公民》中国玩家线下会规模 大到让游戏主创“宕机”

  任何游戏的开发都离不开前期的投入,不管是小型独立游戏还是大型3A作品都不例外,区别只是在于投入的多少。

  但是有这么一款游戏,早在10年前就开始了开发工作。可它的绝大部分资金,却都来源于玩家众筹。在过去的10年中,这款游戏始终没有给出准确的发售日期,但玩家们却依然相信开发者能带来真正的优秀作品。

  而这款游戏,正是由Cloud Imperium Games Corporation开发的太空模拟MMO大作《星际公民》。

  截止到上周,《星际公民》在众筹网站Kickstarter上,已吸纳了5亿美元的众筹资金。有的人认为这是一个巨大的骗局,也有人确信自己是在为游戏史上最伟大的游戏之一进行投资。

  而近期,中国的《星际公民》玩家们,组织起了一场特别的线下聚会吸引到了很多人的注意。《星际公民》的主创则在韩国加入了同样性质的聚会,期间两地玩家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进行了交流与沟通。却也恰恰因为这个连线,《星际公民》出圈了。

  《星际公民》主创们在韩国参加的聚会规模,看起来更像是一场团建活动或party。大家围坐在一起,探讨着与游戏相关的各种问题。

  然而当韩国的线下会跟中国的线下会,以视频通话的方式建立联系时,情况就属实有些出人意料了。因为围坐在一起的游戏主创们发现,镜头的那一边不仅是在富丽堂皇的高级酒店中,来参加会议的玩家人数也极多。

  以至于坐在最左边的老哥,在很长一段时间里都处于懵圈状态。他那略显魔性的表情,也被截取了下来。

  网友们调侃中国玩家线下会的场面,已经远远超出了《星际公民》主创们的预期,以至于令人产生了紧张、手足无措的感觉,进而导致大脑CPU过载。

  但换一种视角,这场将中国玩家汇集在一起的《星际公民》下线会,看起来也的确更像是企业年会。考虑到现场玩家其实都是为游戏提供开发资金的众筹者,将其称作“股东大会”也没有太大毛病。

  诚然,此次玩家们和主创间的连线交流看起来非常友好,但对于这款开发了10年时间,却依然没有告知大伙具体发布时间的作品。主创们在公开场合抛头露面跟玩家互动,其实是很容易产生心理压力的。

  来源于《星际公民》吧的这张恶搞图,就表达了另一部分人的观点,他们对《星际公民》的上线其实是抱有怀疑态度的。

  当然,更多的玩家对《星际公民》还是非常支持的。直到今天,《星际公民》的众筹金额在玩家们的支持下仍在不断上涨,Cloud Imperium Games Corporation的游戏开发工作也还在推进当中。

  不断有新的飞船被曝光出来,玩家们依然会为了一张仅仅只存在概念图的虚拟载具付出几百、上千美元。

  在过去的10年中这种场景从未停止发生过,或许只有等到《星际公民》正式发布后,情况才会发生新的改变。

[编辑:F]
本文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相关阅读

随便看看

http://news.yzz.cn/domestic/202209-1680282.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