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用PS5出货少还得被黄牛坑 玩家倒戈投PC Steam日区人数暴涨

  在日本的游戏市场上,主机端和移动端向来都是真正的大头。绝大部分日本玩家,都是用着手柄成长起来的。与中国市场PC端玩家的强劲表现截然相反,过去的几十年日本PC玩家的数量都相当有限。在Steam平台上,日区用户常年只有1%的比例。

  不过在最近几年,日本的PC玩家却奇迹般地出现了大幅度增长。特别是索尼的PS5主机发布后,Steam平台日区玩家的增长速度获得了进一步提升。

  2020年日本玩家只占Steam玩家总数的1.29%,但在今年该数据来到了2.34%。至于在Steam各大语系的总排名上,选用日语的玩家数量已经来到了全球第八。

  日本游戏业界专家,东洋证券的专业分析师安田秀树,对这种变化给出的解释是:大量主机区玩家主动放弃了PS5,转而选择了PC端。这不仅体现在数据上,就连他身边的朋友都是如此。

  发布于2020年的PS5,至今在全球范围内仍处于“缺货”状态。不仅如此,受到通货膨胀影响,两个月前PS5还迎来了一波价格上调。

  一方面玩家们需要承担更高昂的价格,另一方面黄牛党的出没,也使得普通玩家的购机之路变得愈发困难。此时已经卷累了的日本玩家决定,不再受这个气了。转投PC端、用起Steam来,也就顺理成章了。

  毕竟玩家从来都不是某个平台的粉丝,大部分人只认性价比。还记得PS5刚宣布涨价时,《最终幻想16》就被顶上了日本推特热搜。因为海量玩家都在网上呼吁史克威尔艾尼克斯,应该为游戏同步PC版本,这样他们就不用购买昂贵的PS5。

  有关主机端和PC端的优劣问题,两个不同的玩家群体间早就撕过无数次了。从游戏画面、对局环境、游戏多样性方面,持不同观点的人能为之吵个三天三夜。

  可随着越来越多的游戏,不再以独占的方式上线主机平台,PS5玩家的优势其实是在慢慢减弱了。恰逢近期全球经历“矿难”,显卡价格暴跌,想要攒一台电脑的玩家,入手成本也降了下来。一涨一跌之下,主机设备和PC设备间的差距也被进一步拉开。

  日本PC玩家的快速增长,当前俨然是大势所趋。而长此以往,日本玩家群体的构成或许会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

  那么大家对于这件事又有怎样的看法呢?

[编辑:F]
本文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相关阅读

随便看看

http://news.yzz.cn/domestic/202210-1681174.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