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七龙珠:破界斗士》评测,变身克林打败沙鲁弗利萨是什么体验

  《七龙珠》新游戏《七龙珠:破界斗士》于上周上架了各大商店,这几年龙珠可以说是万代模型最能赚钱的IP,所以IP新游也是层出不穷,比起高达,万代对龙珠粉丝的待遇确实要好上不少!近几年的龙珠游戏给我印象大多是对战,什么《龙珠斗士Z》《龙珠超宇宙》《卡卡罗特》啥的。而这次南梦宫给我们掏出来的就不一样了,类型上是《黎明杀机》+躲猫猫的非对称逃生类游戏,虽然还是有边角料的嫌疑,但依然十分值得尝试的。

  《七龙珠:破界斗士》是一个完全网络游戏,除了开局的教学序幕与自行练习外,没有任何的单机游玩部分,所以在花小100买这个游戏的时候,要考虑一下自己有没有加速器或是网络能不能连上。老游条亲自测试过,这款游戏确实可以裸连,但不是在掉线就是在掉线的路上,而开启加速器后十把可能也就掉那么两三把,体验差别还是很大的,所以购买时可能还得考虑额外买个加速器。

  虽然是买断制游戏,但同样也存在游戏内购,用于解锁各种各样的皮肤、衣服与技能,整体氪金内容比较接近手游,通行证是免费的只要肝就行,有钱也可以直接买等级就是了。游戏不管是从建模还是渲染,都与超宇宙2极为相似,大概是借用了许多原来就有的素材,所以要说画面上的新意基本是没有的,即便是以最高画质进行也会感觉到稍微粗糙,甚至UI风格也是沿用了过去的龙珠游戏系列,只能说南梦宫的出品一直都是这个味道,倒也没什么不适应的。

  在游戏刚开始的前几天有不少玩家都反馈到,游戏的屠夫与群众在玩法上有些不平衡,但老游条却觉得格外有趣,毕竟玩游戏还是得趣味先行。首先故事背景设定很简单,我们被时空裂缝传送到了一个不知名的末日之地,映入眼帘的是一直在破坏地球的沙鲁(对局也可能出现弗利萨与魔人布欧作为屠夫),这时候玩家的目标就是一边逃离危险,一边启动时空传送器,当然你也可以依靠手里的变身道具,硬生生围殴屠夫,胜利的方式多种多样,给了这个游戏更多的可能性。

  对局的的基本是1:7,屠夫1逃生7,地图也会被划分为5个区域,龙珠,时空机器钥匙都被随机放在这些区域里面。

  虽然说上去比较繁杂,但只要体验一番就知道了。逃生玩家用于变身成龙珠角色的道具是需要在大厅界面进行抽卡获得,而进入到游戏后,需要获取各种各样的道具与变身能量,搜集到一定能量后才可以选择变身与屠夫对手进行格斗。逃生玩家平时可以获取的道具多种多样,像是马上抬起队友的仙豆,能够打断屠夫动作的火箭筒,能够找出特定物品的雷达以及能够收集让玩家升级一直保持变身状态的七颗龙珠等等。

  逃生者的胜利方式一共有三种,一是成功解锁在地图中心位点的超级时光机,但是这一种方式很难,原因是解锁需要花费很长时间,同时屠夫也可以花时间破坏它;二是找到特定地区小时光机的钥匙,召唤小时光机跑路,但一般只能坐上几个队友且极易被破坏;三前面也提到过了,可以获取能量变身,击倒屠夫就能直接获胜。每个条件都不能说十分轻松,但愿意“苟”的话还是能“苟”得住的。

  如果你匹配成了屠夫,那就刺激了。这个游戏的屠夫异常强大,且不说可以放透视技能,只要能够成功锁定角色,基本上可以一直追死,除非对方使用变身或是各种道具逃生。如果你能够成功击败两人,就能获得一次角色升级,换到龙珠里面就是对应弗利萨或是沙鲁的进化形态,这时我们不仅能获得任意破坏一片摧毁地区的奖励,攻击力也是大幅度提升。当然,就算我是沙鲁也能收集龙珠为自己强化,毕竟只要升上一级就是质变。

  暂且不说好不好玩,但创意是很有意思的,充分展现当6个平民遇到弗利萨、沙鲁、欧布这种怪物时,需要使用什么样的策略与配合才能战胜邪恶。这个时候如果能拉上几个好朋友一起开黑,那娱乐氛围简直不要太爽。而被玩家一直诟病的氪金抽卡在我看来并没有很影响游戏体验,毕竟代币都是可以刷出来了,虽然没能拿到悟空、贝吉塔、以及各种帅气的招式多少会让人失落。

  但对于会为了龙珠这个IP掏钱的粉丝,这款游戏的诚意就略显不足了,粗糙的画面水平,简陋的演出水平,以及有且仅有这一张地图和这一种玩法,都有点赶鸭子上架的味道,只要游玩超过6把以上就会很快失去新鲜感,但大部分的外观技能又需要肝,让人左右为难。游戏的推出甚至让我产生了这样的疑问:是最近手办模型不好卖了还是最近股价不咋样了。总结一下,画面与视角都是中下水平,非对称竞技有独特的地方,但极不平衡的对局会丢失部分体验,尝鲜还行,长期就免了吧!

[编辑:猪肉]
本文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随便看看

http://news.yzz.cn/domestic/202210-1681649.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