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08

原神周边店玄学防盗 凭一句“恶毒”标语 让顾客不敢动贪念

  上个月国产手游《原神》度过了自己的2周年庆典,凭借单月吸金1.3亿美元的佳绩,这款二次元手游在全球手游收入榜上位列第二,仅次于腾讯的《王者荣耀》。而在国际影响力方面,近六成份额来自于海外市场的《原神》,也被网友们戏称是:“专赚老外的钱。”

  在国外市场上《原神》的受众面极广,该有的周边商店、品牌联动活动他们也一个不少。而在近期,有国外的《原神》玩家,在逛主题店时看到了几则非常特别的警告标语。当他通过社交媒体平台分享出来时,其他网友一致认为这家店的治安情况肯定很不错。

  ——因为在店内,张贴着对《原神》玩家“最恶毒的诅咒”:如果你偷东西,那你的每个卡池都会失去50/50。

  所谓50/50,就是玩家们常说的“小保底”。在《原神》游戏的奖池中,抽东西的机制为“在池子中连续抽取90抽,必中随机五星角色。”店内标语“诅咒”偷东西的玩家失去50/50,意味着池子歪了。这代表着你虽然还能获得五星角色,但却未必是当期UP的五星角色。

  作为类比,这句标语跟“诅咒”他人“买菜必涨价”、“吃方便面没有调料包”有着极为相似的语境。甭管看到这句话的人来自哪,只要是《原神》玩家,都能体会到该标语所强调的严重后果。

  国外玩家对《原神》的痴迷,其实还体现在许多方面。除了在各大社交媒体平台上、直播平台上的讨论热度,《原神》游戏还与玩家们的生活息息相关。

  月初国外曾有一位新娘,在自己的婚礼上还在一边打游戏一边发帖。她表示:“在等待仪式开始前,做《原神》日常任务是消磨时间的利器”。为此,许多人评论道:“建议大家给这对新人送原石、充月卡当礼金。”

  现在的《原神》在国外站稳了脚跟,因为PS平台的独占,索尼也因此赚得盆满钵满。

  可谁又能想到,在2019年(游戏发布前一年)微软曾有机会跟米哈游达成合作,然而最终却因为各种原因的影响,双方未能达成合作协议。

  如今已然成为世界级爆款游戏的《原神》,正在被许多海外游戏公司所学习。连微软都改变了对中国游戏公司的看法,开始重视起那些还没有正式发布的作品。去年曾上线过测试版本的休闲游戏《动物派对》,就与XBOX签署了独家发布协议。

  国外的分析师认为:“中国游戏开发者正在努力标准化手中的开发工具,创造先进的开发流程,并投资于真正的大规模团队。”《原神》的成功,至少让业界真正看到了国产手游的闪光点。

  那么大家对此又有什么想说的呢?

[编辑:F]
本文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相关阅读

随便看看

http://news.yzz.cn/domestic/202210-1682129.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