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COD19中断Steam掌机连冠纪录 玩家愿花40美元买联动T恤

  在本期的Steam周销榜,Steam掌机的21连冠纪录遭到了终结。把它从榜首位置挤下来的不是别人,正是动视的“年货游戏”《使命召唤19:现代战争2》。对待这款游戏,玩家们一如既往地展现出了极高的热情。

  近期,《使命召唤19:现代战争2》与汉堡王间的联动活动,更是让黄牛们从玩家手中大赚了一笔。

  知名游戏IP跟餐饮品牌搞联动,早就不是什么稀罕事了。月初上线的《守望先锋2》,就跟麦当劳合作了一把,并为猎空换了身新衣。

  如果把范围拓展到整个游戏领域,拥有庞大玩家基数的《原神》,更是靠着游戏本身的超高人气和周边赠品,在社交媒体上收割了一波热度。

  但此次《使命召唤19:现代战争2》与汉堡王之间的联动,跟同行们却大有不同。因为在本身并没有太多特别奖励的情况下(联动皮肤+一小时双倍经验),光是这款联动皮肤的兑换码,当前就已经被炒到了40美元(约合人民币291元)。

  由于兑换码是不受区域限制的,如今在易趣网上,你能够搜索到大量相关的兑换码,价格浮动的跨度相对来说也比较大。但需要提到的一点是,买下整个游戏也只需70美元。用超过游戏一半的售价来购买皮肤兑换码,这其实是件让常人很难理解的交易。

  此时若要聊汇率换算也大可不必,毕竟国外玩家对一款皮肤的价值,还是有着清晰认知的。上周Reddit论坛上,就有不少人因为暴雪为《守望先锋2》推出的万圣节皮肤(20美元)售价过高,而在网上对官方进行了声讨。

  这也使得《使命召唤19:现代战争2》与汉堡王的联动皮肤(实际上只是件T恤),价格卖得如此高的结果,愈发让人感到疑惑。

  鉴于联动皮肤兑换码,是一个全球发行的游戏内道具,所以还不能被称之为“物以稀为贵”。当前比较合理的解释是,这项活动没有在拥有最大玩家基数的美国本土开展,因此许多美国玩家只能通过溢价购买的方式入手。

  ——简而言之,人气决定了一切。

  《使命召唤》系列初代发布于2003年,迄今为止已经推出了快20部作品了。放眼全球,鲜有如此长寿的IP。

  光是2021年,《使命召唤》在索尼平台就卖出2500万份。在今年发布的《使命召唤19:现代战争2》实体盘上,你甚至能看到索尼标注的“PlayStation史上最畅销IP ”的字样。人气,让这个IP拥有无限的商业价值。并且这种情况,未来或许还会持续很多年。

  这次的联动皮肤事件,算是从另一个角度展示了《使命召唤》玩家们的购买力。可若要问在游戏中花40美元买一件虚拟T恤是否花得值?就全凭玩家的主观想法。

  那么大家觉得这款皮肤跟40美元是等价的吗?

[编辑:F]
本文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相关阅读

随便看看

http://news.yzz.cn/domestic/202210-1682475.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