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5

玩家12万购买游戏账号 还没焐热就被卖家申诉找回

  进入互联网时代,虚拟账号的价值愈发受到重视,在9月份的网游交易排行中,一个《鹿鼎记》满级账号就卖出过15万元的高价。跟许多游戏装备一样,某些时候游戏账号本身也可以作为商品流通。可如果不是在官方渠道交易,就有可能出现隐患。

  10月31日,上海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就审理了这样一个案子。一位资深游戏玩家就因为生活所迫,以12万元的价格转手了自己的游戏账号。原本买家将款项付清,双方也就没关系了。可想到自己这些年的付出,卖家却动起了歪脑筋。

  通过向游戏官方申诉的方式,他谎称自己账号被盗,重新拿到了账号的所有权。而花了12万真金白银的买家还没把号焐热,就无法正常登录了。只不过在现代社会,卖家的这种做法无异于“掩耳盗铃”。没过多久,警方就上门把他带走了。

  在一审判决中,法院以盗窃罪判处这位自作聪明的卖家有期徒刑3年6个月,并处罚金5万元。尽管他随后就质疑起了判决结果并进行了上诉,但在二审中法院还是维持了原判。

  期间这位卖家一直在强调:“平台规定账户不能随意买卖,所以我不是偷,只是把自己的账户找回来。”可这个逻辑,在涉及账号交易时根本说不通。

  最近几年,“卖出账号后再将账号找回”的案例没少发生。一些人甚至还在账号卖出后,让他人帮自己“养号”,等到时机成熟后再找回。

  2020年,陕西检察就报道过这样一起案件:

  游戏玩家汪某在“淘手游”上发布信息,想出售游戏账号,最终以6000元的价格完成了交易。而新的买家王某陆续充值了14000元后,却发现账号无法登录了。经警方调查才得知,汪某通过申诉找回了原先的QQ号,连带着游戏账号也被一起找回。

  最终汪某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1年,并处罚金5000元。

  而除了账号找回以外,一些不法分子还会采用第三方平台交易的方式实施诈骗。譬如开出更高的价格,诱导买家登录到他们罗织的虚假平台进行交易。而最终产生的结果,往往是卖家账号、钱财双双出现损失的局面。

  游戏账号等虚拟财产不受法律保护,其实是部分玩家认知中的一大误区。在账号完成交易后,它其实就已经属于买家个人,受民法典保护了。

  对于普通玩家来说,在官方平台进行交易是非常有必要的事情。因为即便出了状况,也能够联系客服解决问题,同时方便警方追索。当然,上述案例也是在提醒部分玩家收起自己的小心思,互联网绝非法外之地。

  那么大家以往有过交易游戏账号的经历吗?又是选择怎样的方式进行交易的呢?

[编辑:F]
本文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随便看看

http://news.yzz.cn/domestic/202211-1682566.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