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EA版8分、正式版6分 让玩家苦等12年的骑砍2为什么翻车了?

  10月25日,《骑马与砍杀2:霸主》(以下简称《骑砍2》)发布了正式版本。这距离EA版的发布过去了2年,距离《骑砍1》的发布过去了12年。

  对于《骑砍2》正式版,IGN只给出了6.0分的评价,认为这是一款“平庸之作”。可在2年前《骑砍2》EA版发布时,IGN却给出了8.0的高分。为何《骑砍2》正式版的评价还不及测试版,这正是今天咱们要聊的话题。

  由土耳其工作室开发的《骑砍》系列游戏,创造了一个全新的游戏类型。玩家们需要扮演真正的战场指挥官调兵遣将、攻城略地,直到一统整个大陆。其独特的战斗系统,是《骑砍》系列的核心,《骑砍2》也沿袭了这一优点。

  体验过《骑砍2》EA版的老玩家,第一感觉肯定是画质方面的全面提升。区别于一代粗糙的建模,《骑砍2》真正将“骑砍玩一年,母猪赛貂蝉”的质疑给打消了。更多的兵种、更宏大的战斗场面、更复杂的地形、更智能的AI战术,起初都打动了玩家。

  可随着游戏时间逐渐变长,玩家慢慢却会发现自己做的事情同质化严重。除了战斗之外,游戏里的经济系统、家族玩法、各种政策的施行都是摆设。外表华丽的城镇内部功能性不足,很难勾起人们的探索欲望。渐渐地,玩家统一大陆的雄心壮志也就被消磨没了。

  从某种角度说,《骑砍2》和《骑砍1》的优点和缺点几乎是一样的,都是有着优秀的战斗玩法和枯燥的地图探索要素。除了画质提升,《骑砍2》在任务、NPC设定上依然显得空洞。不管是对手还是队友,都是在将自己的工具人定位贯彻到底。

  《骑砍2》EA版获得了8分,是因为它在前作的基础上带给了玩家们更优秀的战场体验。正式版的6分,则是由于2年的测试过程中,游戏并没有提升太多。《骑砍2》所经历的数十次更新中,为数不多能给玩家留下深刻印象的内容,恐怕也就只有借鉴全战的3D布阵了。

  好在《骑砍2》正式版发布后,官方也同步开放了创意工坊。用“官方做一半,玩家负责做另一边”来形容《骑砍》系列游戏,再贴切不过了。不管是游戏数值平衡、玩法拓展还是改变整体的背景风格,玩家自制的MOD都能完成得很好,并带来全新的游戏体验。

  随着《骑砍2》正式版的发布,未来官方的更新频率或许会渐渐慢下来,但有MOD的存在,相信它挺过下一个10年并不是件太过困难的事情。

  那么大家又会给《骑砍2》正式版打几分呢?

[编辑:F]
本文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相关阅读

随便看看

http://news.yzz.cn/domestic/202211-1682669.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