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杀进最佳游戏评选决赛圈 《战神5》评分解禁40家媒体给满分

  最近几年单机游戏领域的表现整体低迷,玩家们常说的“游戏大年”已经很久没出现过了。但在今年年初,数毛社带来的《艾尔登法环》却引爆了整个市场,保证口碑的同时,还轻松拿下了千万级别的销量,这重新燃起了人们对单机游戏的兴趣。

  不少玩家,在当时就认为《艾尔登法环》已经预定TGA年度最佳游戏了。直到圣莫妮卡工作室宣布,《战神:诸神黄昏》(以下简称《战神5》)不会跳票,将于年内发售。关于年度最佳游戏的竞争,产生了新的悬念。

  11月9日《战神5》将迎来正式发布,而在今天凌晨,这款游戏的媒体评分已全面解禁。跟玩家们事先预料的一样,圣莫妮卡工作室依然没有令人失望。在116家媒体评分中,有40家给《战神5》打出了满分。

  IGN给出10分后评价:“是一款各方面全能的游戏,达到了一个新的高度,相比之下,许多同时代的游戏看起来平庸得多。”

  M站给《战神5》的评分为94分,跟近期发布的其他游戏相比取得了“断层领先”。即便是这些日子里风头正盛的《猎天使魔女3》,也未能突破90分大关,由此可见M站对《战神5》的评价有多高。

  但纵使如此,《战神5》却并不是今年最受M站青睐的游戏。年初《艾尔登法环》的评分解禁后,M站给出的评价是96分。

  媒体评分对TGA年度最佳游戏的评选,确实会造成影响。可要说能取得决定性作用,却也没有那么绝对。但如果按照以往的TGA年度最佳游戏的评选惯例,《战神5》想要再次伟大,难度远高于2018年的《战神4》。

  TGA的评委们,总是更偏向于给新IP、创新能力强的游戏颁奖。2018年的《荒野大镖客2》和《战神4》虽然都是系列续作,可后者作为重启之作,在许多技术力和玩法上的突破,还是让它更受青睐,并最终获得了年度最佳游戏的殊荣。

  如今时隔四年,同样的场景很可能会再度发生。只不过跟《战神5》相比,将开放世界与魂类玩法相结合的《艾尔登法环》,会更符合TGA年度最佳游戏的评选标准。此外,PS5独占和全平台发布的区别,多少也会影响到玩家对这两款游戏的评价。

  当然,以上内容都是基于以往的惯例进行的推测。倘若《战神5》正式发布后,游戏的表现力对玩家产生的震撼程度足够高,那么一切就皆有可能。

[编辑:F]
本文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相关阅读

随便看看

http://news.yzz.cn/domestic/202211-1682856.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