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022年的COD键鼠党 开始吐槽匹配到手柄玩家不公平

  《使命召唤19:现代战争2》自10月底解禁以来,热度并没有随着时间的推移而下降,在Steam周销榜上已经连续两周完成了霸榜。游戏内各种联动活动也层出不穷,继联动汉堡王之后,三大足球巨星莱昂内尔·梅西、保罗·博格巴和内马尔,也将被添加进游戏中。

  但近来在体验游戏的过程中,键鼠玩家的抱怨声却越来越大。因为他们发现,在面对手柄玩家时,对方过于强大的辅助瞄准能力,已经严重影响到了对局的公平性。外网论坛对这个问题的吐槽声很大,呼吁动视做出调整的评论不绝于耳。

  而同样的事情搁在几年前,基本都是手柄玩家呼吁官方,不要把他们跟键鼠玩家匹配到一起。

  为了证明当前版本手柄玩家占据着极大的优势,许多游戏主播进行了实机测试。而情况确实如他们反馈的那样,即使是移动状态下的敌人,也很轻松就会被手柄的辅助瞄准功能所锁定。这意味着双方在交火时,手柄玩家能更快做出反应。

  现版本的键鼠玩家们,希望动视能尽快削弱手柄的辅助瞄准能力,还游戏一片“净土”。

  使用不同设备的玩家,被匹配在同一场对局中,在FPS游戏中并不罕见。《APEX英雄》、《堡垒之夜》也都经历过键鼠玩家(PC)匹配手柄玩家(主机)的阶段,但因为键鼠有着更高的精确度,手柄玩家常常处于下风。

  在2018年开始,《堡垒之夜》就只允许使用同样外设的玩家匹配在一起。2019年的《使命召唤:现代战争》,也推出了根据操控设备来匹配玩家的选项。

  但相对的,不愿在匹配机制上做出改变的厂商,则开始加强手柄的辅助瞄准能力。直到某一天用力过猛,造成现在这样,手柄玩家比键鼠玩家更具优势的情况。

  手柄的辅助瞄准能力太强,还体现在另一个方面,就是部分键鼠玩家通过转换器来达到“锁头”的效果。一个兼具键鼠的灵活和手柄的辅助瞄准的外设,会让整个游戏变得非常简单。

  而这种利用“科技”手段,来达到其他玩家需要长年累月练枪才能获得的成果,跟外挂的区别其实已经不大了。

  过去,动视禁止使用不同外设的玩家匹配到一起,目的是为了保障手柄玩家的游戏体验,但现在一切都反过来了,感到不满的人成了键鼠玩家。当前,动视暂时还未对该问题进行正面回应。 因此在这段时间若想不被侵扰,关掉跨平台匹配功能会是玩家的最优解。

  那么大家在玩游戏时,更习惯用手柄还是键鼠呢?

[编辑:F]
本文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相关阅读

随便看看

http://news.yzz.cn/domestic/202211-1683011.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