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暴雪公布第三季度财报 同比下降32% OW、COD收益未计入在内

  随着今年第三季度的结束,业界的游戏厂商们都陆续公布了自己新一期的财报数据。动视暴雪也不例外,根据报告显示:

  第三季度净营收为17.82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20.70亿美元;净预定收入为18.3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18.8亿美元,同比下降3%,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为同比小幅增长;净利润为4.35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6.39亿美元相比下降32%。

  尽管报告中的数据显示,动视暴雪的利润有了大幅下降,但这却是一个可以接受的数据,符合动视暴雪的预期。

  发布于10月和11月的两款大作,其营收数据都没有被计算在内。它们分别是玩家数突破3500万的《守望先锋2》,以及上线10日创收10亿美元的《使命召唤19:现代战争2》。

  《守望先锋2》上线之后曾因游戏内问题,引发过许多争议,但不管是发布初期的玩家人数,还是上线首月的创收情况,它几乎都是口碑更好的前作的两倍。社区内玩家的黏度够高,玩家留存数够多,让动视暴雪对未来的持续运营,更新地图、英雄以及推出PvE模式充满信心。

  《使命召唤19:现代战争2》的行情火爆,则一举打破了动视暴雪的销售纪录。发布后的前10天,已经贡献了10亿美元的销售额。日进1亿美元的数据,很可能让它成为2022年表现最好的游戏。这款游戏,同时也是整个《使命召唤》系列卖得最好的作品。

  不过动视暴雪在这次的报告中,特别提到了与中国厂商签订的多款暴雪游戏合作协议将到期。原文指出:“目前,我们与第三方签订了许可协议,内容涵盖在中国大陆发布多款暴雪游戏。这些协议约占动视暴雪2021年合并净收入的3%,并将于2023年1月到期。我们正在讨论续签这些协议,但可能无法达成双方都满意的交易。”

  除了今年发布的《暗黑破坏神:不朽》之外,《魔兽世界》、《炉石传说》等由网易代理的游戏,届时可能会变更运营方。

  游戏运营商的变更,远不只是明面上大家所理解的公司间的博弈,它也可能会影响到普通玩家的游戏体验。譬如原有的游戏服务内容、功能的改变,又或者是更新速率、游戏玩法、氪金机制产生差异性。

  当然,最终的结果也不是玩家所能决定的,动视暴雪届时将会对合作厂商进行评估,做出更为准确的判断和选择。但可以预见的是,有了《守望先锋2》和《使命召唤19:现代战争2》两个爆款游戏的加持,动视暴雪第四季度的财报将会得到大幅提升。

  那么大家7-9月,又为动视暴雪游戏投入过多少呢?

[编辑:F]
本文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相关阅读

随便看看

http://news.yzz.cn/domestic/202211-1683114.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