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85

中外玩家齐发力给暴雪上对抗 今后盲人也能玩《炉石》了

  没有什么比“游戏也有温度”,更能形容今天咱们要聊的这个事件。靠着万千玩家的努力,《炉石传说》官网论坛日前宣布了一则重磅消息:将启动名为“无障碍及易用性优化”计划。

  这项行动的发起者是来自于全球各地的《炉石传说》玩家,目的则是为了给到盲人玩家们帮助,让他们也能体会到游戏的乐趣。其潜在意义不单单是为弱势群体提供关怀,这起事件本身,也被看作是“社区请愿影响游戏开发”的典型案例。

  盲人玩家一直是被忽视的那部分《炉石传说》玩家群体,仰赖于“用爱发电”的游戏插件开发者GuideDev的努力,他们其实一直能通过触碰屏幕,聆听语音播报的方式游玩《炉石传说》。

  但在不久前GuideDev却深感一个人开发游戏压力过大,于是便发布了今后将停更的动态。

  这则消息对盲人玩家的打击无疑是致命的,这意味着未来他们可能无法继续感受《炉石传说》带来的乐趣。于是国内外都有玩家发起了请愿,希望暴雪能够推出“无障碍系统”,又或者是有人能接过GuideDev的插件开发工作。

  幸运的是,玩家们的呼吁声很快得到了反馈。曾开发了火石Firestone插件的作者,在推特上表示,愿意承担“盲人插件”后续的更新工作。当然,前提是原作者GuideDev将代码告知给他。

  另一边,呼吁暴雪推出“无障碍系统”的请愿也没有被冷落。随着越来越多玩家们的加入,不少圈内大佬也都予以了帮助。国外的《炉石传说》大V玩家Slysssa和Zeddy在此过程中起到了领头作用;国内请愿的发起者,也运用自己的人脉将玩家的反馈,呈到了设计师面前。

  尽管“玩家教设计师做事”的情况,过去也时有发生,但这一次暴雪却真正遵循了玩家的建议,准备上线一个新的系统与功能。随后还公布了具体的实现方法:

  “通过分离不同的音轨来源,让它们可以单独控制,进而创造出可以单独收听任意音轨的条件。然后再通过内置的程序阅读卡牌文本,让盲人玩家通过听力来掌握全部的画面信息量。”

  从手足无措到拥有两手准备,短短几天时间,《炉石传说》的盲人玩家们就从惊慌失措中得到了救赎。那些提供帮助的陌生人,无法从中获得任何好处,但依然不妨碍他们伸出援手,为了盲人玩家能继续玩《炉石传说》而战。

  给其他玩家多一分关怀,是这件事教会我们的。今后大家如果在游戏过程中遇到出牌慢的人,不妨多一点耐心。兴许对面的玩家,就是一位在黑暗中摸索,只能靠听才能判断牌面的人。

  最终还是希望《炉石传说》的“无障碍及易用性优化”计划,能早日上线吧~

[编辑:F]
本文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相关阅读

随便看看

http://news.yzz.cn/domestic/202211-1683188.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