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16

连赢21场段位反倒变低 OW2玩家反向冲分 质疑游戏机制

  《守望先锋2》上线至今已经过去了一个月,虽然在发布初期许多玩家都表现出不适应,游戏优化问题和战令通行证也都引起过争议,但好在通过后续的更新,官方把大部分问题都解决了。

  不过近来一位国外玩家反馈的问题,却让许多人对现有的排位赛公平性产生了怀疑。因为他发现,自己在获得21连胜之后不仅不加分,反倒会掉段。这不免给人以一种,付出的努力被白白耗费的感觉。

  而说到这里,就不得不提《守望先锋2》的上分机制了。

  《守望先锋2》的每个新账号,需要打50场对局才能开启排位模式。之后就会采用独创的“七局上分制”,用以结算玩家的分数。具体规则是:玩家每赢下七场对局,或输掉二十局对局,系统才会更新一次段位。期间玩家的对局表现,最后将决定分数是变多还是变少。

  然而这名玩家的对局记录却显示,他连续三天总计进行了21场对局,全都拿下胜利,结果却从钻石3掉到了钻石4。按照游戏原本的规则,21连胜已经够他提升几次段位了。最终的结局,显然无法让人坦然接受。

  目前官方还没有对这件事进行回应,但根据大家猜测,该玩家在这21场对局中的个人数据表现可能并不突出,玩得位置又杂,所以才被系统判定掉段。因为在日常的对局中,如果某位玩家的发挥足够优秀,是有可能在输掉对局的情况下加分的。

  当然啦,即便这个理由能够解释该玩家的遭遇,却并不代表就是合理的。在一款团队竞技游戏中,胜利那方最混的人,也理应比失败那方最Carry的人得到的奖励更多。倘若数据是衡量玩家该不该升段的唯一标准,所有人竭力保KDA,游戏环境也就变味了。

  而在现版本的《守望先锋2》中,玩家们是能够实时看到队友的数据和表现的。或许官方是为了玩家在分位置时,可以选到自己擅长的英雄。可这在无形之中,也给到团队中的大腿一股莫名的压力。

  不可否认,“七局上分制”具有自己的可取之处,能够让玩家不再计较一局游戏的得失,将精力投入到新的对局之中。但针对上分机制的平衡工作,在后续更新中依然非常重要。

  那么大家在平时的游戏过程中,最认可的上分机制是怎样的呢?

[编辑:F]
本文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相关阅读

随便看看

http://news.yzz.cn/domestic/202211-1683324.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