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太简单也不行 《战神5》解谜提示过多 让玩家觉得被侮辱了

  作为TGA2022 年度最佳游戏的最有力竞争者之一,《战神:诸神黄昏》发布后不负众望收获好评无数。优秀的叙事、宏大的场面以及爽快的战斗体验,都让玩家们赞不绝口。

  不过任何游戏都有缺点,玩家们对《战神:诸神黄昏》也有想要吐槽的地方。近来不少人就认为,圣莫妮卡工作室的主创,为玩家设置的谜题还有亟待改善的地方。

  为游戏添加解谜要素,在过去一直是《古墓丽影》、《神秘海域》这类充满冒险与探索的线性游戏的专属。不过随着开放世界玩法被发扬光大,为了让虚拟的游戏世界变得更加充实,许多奖励和支线任务会增加解谜元素的比重,《战神:诸神黄昏》自然也不能免俗。

  但大家吐槽的地方并不是谜题太难,而是留给玩家思考的时间太短。只要一段时间玩家无法进一步推进流程,NPC就会立马给予你提示。客观来说,这是一个比较人性化的设定。这能够在很大程度上,避免玩家因为这种“小游戏”卡关,进而影响到游戏节奏。

  奈何NPC的提示频率有些过高了,并且不会给到玩家拒绝提示的机会。其实不少玩家是比较热衷于靠自己的力量解决问题的,但游戏设定却不允许他们花更长时间来破解谜题,而是粗暴地给出提示。

  准确来说,玩家们讨厌的并不是游戏中的NPC会提供帮助,而是提供帮助的方式让玩家感到被冒犯了。有网友为此专门制作了个梗图,来形容游戏中的指引。

  这些解谜要素的设定,严格来说得归于关卡设计这一类别。可谜题的难易程度并不是衡量解谜要素优劣的标准,具有趣味性和创新性的解谜内容,通常更容易得到玩家的认可。

  被称为“超英游戏天花板”的《蝙蝠侠:阿甘骑士》中,也曾因为解谜要素受到玩家诟病,但与《战神:诸神黄昏》恰恰相反,在这款游戏中谜语人(游戏主创)所设置的,超200个遍布整幅地图的谜题,成为了所有游戏玩家的噩梦。

  若要讨论近些年开放世界游戏中最无聊的解谜玩法,《刺客信条:英灵殿》理应拥有姓名。为了搜刮宝箱,无数玩家们绞尽脑汁找钥匙、破坏门栓。作为剧情的一部分,阿斯加德的圣泉解谜的难度,跟之前相比却又高了不止一个档次,因而导致玩家产生不适。

  平衡好解谜要素和任务流程的占比,其重要性不言而喻,但游戏主创也不能忘记,怎样才能让谜题的表现形式,让大部分玩家都能接受。至少在目前来说《战神:诸神黄昏》中的解谜玩法,依然有着需要优化的地方。

  那么大家又是否喜欢开放世界游戏中的解谜要素呢?

[编辑:F]
本文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相关阅读

随便看看

http://news.yzz.cn/domestic/202211-1683783.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