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打工模拟器《大多数》上线Steam 好评率65% 游戏设定引吐槽

  由有光游戏开发的“打工模拟器”游戏《大多数》,已于昨日在Steam上架了测试版本。早在去年12月份测试时,这款游戏就因为其独有的80年代画风滤镜,以及“在游戏里当打工人”的特别玩法,引爆了社交网络。

  时隔一年,面向全体玩家发布的《大多数》EA版,给到了更多人评价游戏的机会。只是在这漫长的等待过后,游戏呈现出来的效果并没能得到大多数人的认可。当前《大多数》的玩家好评率为65%,而不少吐槽都集中于过于脆弱的主角人设上。

  在这款“打工模拟器”中,玩家们需要扮演一位身背欠款,进城打工还钱的青年。区别于一般的模拟经营类游戏,始终在凸显现代社会的高大上,《大多数》则聚焦于最普通的工作。搬砖、送外卖、街头下棋,这都是没有技术手段的一般人,能够胜任的东西,所以看起来非常接地气。

  开发者套在角色身上的限制并不多,但却非常基础。严格意义上来说,玩家只需要保证主角物质生活和精神生活维持稳定,并让他在30天内还清欠款,就能将游戏流程顺利进行下去。

  但玩家们体验后却发现,这个需要铆足劲儿赚钱的主角,既吃不了苦,也必须要用足够的娱乐活动来丰富自己的精神世界,譬如说下棋、打气球、跳广场舞、做马杀鸡,否则心态就会崩溃开始自暴自弃。

  游戏的主线是看主角如何在30天内赚够1万,开发者也在其中加入了一些不符合现实中法规的赚钱。然而实际情况是,用不劳而获的方法赚钱100%会受到制裁,这不禁让部分玩家质疑起了主创们设计这个功能、玩法的意义。

  即便是对游戏的玩法和制作水准给出好评的玩家,也不免会感慨作为“底层”的主角,进城打工所追求的东西未免有些太多了

  当然,吐槽归吐槽,这些设定的存在其实是非常有必要的。因为它们除了能让游戏内容变得更加丰富之外,也是在增加游戏的难度。倘若没有这些东西的限制,玩家所操作的“赛博打工人”所能迸发的无限潜力,会让30天还清1万块的主线任务变得很好实现。

  着眼于底层普通人生活的《大多数》,描绘出一幅极具现实主义气息的虚拟城镇,其中所塑造的角色、剧情事件、工作内容,都给玩家带来了深刻印象。虽有不足,但当前还是EA版的《大多数》,后续还有优化和提升的空间。

  相信在得到更多玩家的反馈后,未来游戏会变得越来越好。

[编辑:F]
本文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相关阅读

随便看看

http://news.yzz.cn/domestic/202211-1683954.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