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知情人爆料 暴雪、网易因玩家数据谈崩 新接盘人难觅

  “暴雪和网易的合作至2023年到期后不再续约,并将暂停在中国大陆的大部分游戏服务。”这则由暴雪率先于单方面发布的消息,成为了最近两天引爆整个游戏圈的热点话题。

  而在之后的网易财报会议中,丁磊本人回应道:“我们非常希望能继续代理暴雪游戏,为此付出非常多努力,但谈判难度远超预期。对关键核心条款,包括长远运营、玩家权益等都是暴雪提出的,这些条款也是我们不能接受的。”

  尽管在此前暴雪的Q3财报中这些问题都有所预兆,但当一切真正发生后还是让许多玩了十几年暴雪游戏的老玩家们难以接受。关于暴雪和网易不再合作的原因,双方都没有提到具体细节,但网上流言和丁磊的回应,似乎都将问题指向了暴雪对网易提出了其无法应允的要求。

  今日,彭博社跟踪报道了这件事,其中包含了由匿名知情人提供的,暴雪、网易终止合作的原因:除了财务条款之外,暴雪与网易终止合作的关键在于,“知识产权的所有权”和“对中国各地数百万玩家数据的控制”问题。

  对于这种说法,暴雪和网易暂未进行回应。但很显然,因双方合作终止受到影响最大的人还是玩家。随着昨天上午暴雪公告的发布,网易不久也给出了有关游戏后续运营的细节问题:

  原本的内容更新会继续,但2022年11月23日起,将关闭暴雪游戏产品在战网以及客户端内的充值服务及用户注册入口;2023年1月24日0时起,正式停止暴雪游戏产品的运营,关闭战网登录以及所有游戏服务器,同时关闭客户端下载。

  暴雪游戏暂停国内服务的情况将持续多久?谁能成为暴雪游戏新的国内代理?这是玩家当下最关心的问题。腾讯、完美世界、米哈游成了流言中的接盘人选,他们也都给出了答复。

  率先回应了网上言论的完美世界称:客观上完美确实有运营相关产品的能力及经验,但在是否有意向与暴雪接洽的事情上,公司目前没有任何相关消息可以分享。

  腾讯方面,则表示公司内部并没有进行表态。

  一直专注于自研产品的米哈游,直接否定了这种说法。

  虽然不愿承认,但国内玩家可能不得不做好从明年1月23日起,就玩不到暴雪游戏的准备。而新代理商的人选越晚敲定,数据交接、游戏重新上线的难度就越大,更遑论厂商必须面对的游戏版号发放问题。

  而大家目前所能做的,也只有珍惜接下来的每一次艾泽拉斯大陆之行,以及用心感受每一场《炉石传说》对局了。

[编辑:F]
本文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相关阅读

随便看看

http://news.yzz.cn/domestic/202211-1683977.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