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都是设备的错 《宝可梦:朱紫》BUG频出 玩家却甩锅Switch

  11月18日,宝可梦系列的最新力作《宝可梦:朱紫》迎来了首发。作为日本最具知名度的游戏IP(没有之一),多年来该系列作品一直保持着旺盛的生命力。

  尽管在《宝可梦:朱紫》正式发售前,游戏的资源便已经抢先偷跑,不少使用NS模拟器的PC玩家更是抢先玩到了游戏,但这并没有对游戏的销量造成太大的影响。宝可梦公司首席运营官宇都宫崇人在参加发售纪念活动时就证实,该作的预售量和销售额都是全系列最高的。

  与销量不相称的口碑

  《宝可梦:朱紫》的市场表现优秀,在海外市场的表现尤为突出,一举登顶英国实体游戏销售榜,宝可梦IP的国际影响力可见一斑。

  但对于一款游戏作品来说,销量衡量的只是其商业价值,在玩家眼中,游戏本身的质量才是关键。《宝可梦:朱紫》发布以来,其优秀的交易数据,并没能掩盖玩家评价方面的问题。M站为其打出的媒体分数为77分,玩家评分则只有2.6分。

  大部分人给出低分甚至零分的理由,都是因为《宝可梦:朱紫》在游戏优化方面还有待提升,其中就包括BUG、掉帧、报告错误、故障、下载慢等问题。

  在游戏中,你可能会看到因为穿模,而无法被收纳进精灵球的可达鸭。

  贴图丢失,只有一颗光球(太阳)而没有其他东西点缀天空的底色。

  让玩家脊背发凉的人物动作。

  以及过于超模的角色外形

  《宝可梦:朱紫》是一款面向全年龄段玩家开放的游戏,可这些略带惊悚的BUG内容,却不免让人质疑起其游戏评级的合理性。对于一款新游戏来说,出现这类问题倒也常见。只不过后续一些玩家对该现象的反馈,却令更多人感到忍俊不禁。

  “Switch的性能太差了!”

  最近几天,日本的推特热搜榜上,就出现了#Switch性能太差#的词条。乍一看,这条热搜属实让人有些摸不着头脑:为什么一款已经发布了5年的掌机,突然会被人讨论起性能问题?

  理由当然还是因为游戏,在《宝可梦:朱紫》出现诸多优化问题之后,一些日本玩家就认为,这应该不是GF的开发人员不努力,而是Switch的硬件已经跟不上时代了,无法适配最新发布的游戏作品。

  但也有人提出反对意见,毕竟那些以画面、细节著称的Switch游戏《塞尔达传说:旷野之息》、《怪物猎人:崛起》、《异度之刃3》,都没有出现过像《宝可梦:朱紫》这样的情况,所以Switch的性能太差,限制了游戏的发挥的说法恐怕站不住脚。

  双方各执一词,很快发展成了玩家间的争论。对于这样一款话题之作,每个玩家就有发表属于自己的看法的建议。只是随着时间的推移,质疑GF官方优化做得不好的玩家,渐渐占据了上风......

  外网玩家呼吁退款

  前面咱们提到,《宝可梦:朱紫》在国外颇具影响力。当越来越多玩家入手了游戏,体验到其内容之后,外界关于《宝可梦:朱紫》的评价发生了转变。风向更是从Switch的硬件问题的讨论,改为了对游戏本身制作水准的讨论。

  更有人呼吁玩家们进行退款,以便能引起GF官方的重视,提升游戏质量。当前在外网论坛,你甚至能找到如何最快速地对《宝可梦:朱紫》进行退款的帖子教程。

  一位加拿大的玩家,在体验完《宝可梦:朱紫》之后就感到非常愤怒。他认为自己花费了比其他地区玩家更多的钱购买游戏,结果却没能体验到自己想象中应有的质量,于是将矛头直指GF的游戏开发者:

  “你们怎么敢告诉我这是一款80美元的游戏?它来自全世界最知名的IP品牌,开发者明明有足够的钱和丰富的经验开发游戏,结果却只给出一个半成品。”

  如今,作为一个已经将游戏退款的玩家,当他拿到钱后便表示:“感觉好多了。”

  结语

  《宝可梦:朱紫》是宝可梦系列的第一款开放世界作品,由于在原本的设定中,宝可梦就有着完整的世界观、故事以及地图,所以它不用像许多新IP作品那样,需要原创一些新的东西,来搭建起整个故事架构、游戏内容,GF需要做的是往里面填充内容。

  跟前作相比,这一代依然突出一个“原汁原味”,它有着该系列游戏沿袭至今的休闲风格和游戏要素。可相对的,除了画面变得更精致(2D视角变3D),不管是剧情玩法,还是对NPC的塑造,宝可梦系列都没能实现真正的突破。

  这些年来,GF开发游戏的速度变得越来越快,《宝可梦:朱紫》与前作《宝可梦:阿尔宙斯》的发布间隔甚至还不到一年。

  虽然游戏开发周期,与其本身质量的优劣没有直接关系,但现在的宝可梦系列游戏,似乎在朝着成为“年货游戏”发展。而这些都是宝可梦玩家们,所不愿意看到的场景。

  本次《宝可梦:朱紫》的口碑没达到预期,进而引发玩家讨论既是偶然也是必然。即便现在的玩家对IP作品有很高的容忍度,但大家还是希望GF能够投入足够高的成本和精力来打磨作品。

  当然,最终也还是希望CF在接收到玩家反馈后,能在后续的更新中让游戏越变越好。

[编辑:F]
本文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相关阅读

随便看看

http://news.yzz.cn/domestic/202211-1684118.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