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刺客信条:英灵殿》现身Steam 当年离开的厂商都回来了

  北京时间11月23日凌晨两点至11月30日凌晨两点,Steam平台将开启为期1周的秋季特卖活动。因为对恐怖、惊悚游戏不感兴趣,而在万圣节活动中没有淘到自己想要的游戏的玩家,也可以在这次力度更大的特卖活动中,清一清自己的愿望清单了。

  不过在秋促到来之前,Steam平台却意外出现了一款发布于两年前的作品的身影。根据商店页面信息显示,《刺客信条:英灵殿》将于2022年12月7日登陆Steam。而这也是继2019年之后,首款加入Steam的育碧游戏。

  把时间回溯到2019年,当时Epic和Steam之间的平台竞争达到了最顶峰。期间Epic除了在用玩家们所熟知的送游戏的方式,吸引新用户以外。各种优惠条例,也让厂商们注意到了这个后起之秀。

  对于厂商们来说,Epic和Steam最大的区别在于游戏抽成方面。Epic的抽成比例是12%/88%,Steam的抽成却是30%/70%。更高的利润,让一些厂商开始尝试在Epic平台发行游戏。而育碧公司,当时就将原本打算在Steam发布的《全境封锁2》,转移到了Epic发行。

  发布于2018年的《刺客信条:奥德赛》,其实已经是最后一款登陆Steam平台的育碧游戏了(仅有《刺客信条3》等几款年代久远的老育碧游戏,因为合约问题还在Steam发行)。时隔四年,刺客信条IP作品重回Steam,这似乎是在变相告诉玩家,双方关系的破冰。

  需要提到的一点是,12月6日《刺客信条:英灵殿》还将迎来最后一次更新。这意味着Steam玩家,将会玩到内容最完整的《刺客信条:英灵殿》。另有经营模拟游戏《纪元1800》与3v3免费体育游戏《冠军冲刺》,也准备在未来陆续登陆Steam平台。

  不过对于育碧这种“吃回头草”的行为,玩家们并没有觉得是什么羞耻的事情。毕竟EA、B社、动视这些曾经跟Steam分道扬镳的厂商,早在育碧以前就已经回来了,就连《漫威蜘蛛侠》、《战神4》等主机大作,也都在Steam上架了PC版。

  至少站在玩家的角度,从育碧自家的Uplay平台购买首发游戏并不会让自己更少花钱,并且还要忍受“土豆服务器”的不良体验。站在厂商的角度,在Steam平台发布的游戏,也能获得更高的关注。经过多番权衡,育碧和Steam的关系能回到最开始的样子倒也不错。

  那么大家对这件事,又有怎样的看法呢?

[编辑:F]
本文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相关阅读

随便看看

http://news.yzz.cn/domestic/202211-1684199.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