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任天堂律师再次出击:第三方Steam游戏封面分享网站被警告

  任天堂法务部再次出击,这一次的目标是 SteamGridDB。这是一个用于上传和共享自定义图像以供用户 Steam 游戏库使用的网站,它目前已被 DMCA 侵权警告。

  根据 GBATemp 报道,任天堂已要求 SteamGridDB 删除包括《宝可梦:朱/紫》、《斯普拉遁3》、《超级马里奥:奥德赛》、《塞尔达传说:旷野之息》,以及《异度之刃3》的图片。

  该网站并没有托管任何与游戏本身相关的文件,用户是无法通过该网站下载 ROM 或模拟器的。但是如果永辉使用 Steam 启动模拟版本的游戏,可以通过 SteamGridDB 获取游戏库的封面图片。

  显然,这对于任天堂来说也依然无法接受。自 DMCA 警告以来,SteamGridDB 上的相关图片均已被替换成“响应美国任天堂公司发送的 DMCA 删除通知现已被删除。”

  不过,用户对此的反应是上传更多图片对任天堂予以反击。《塞尔达:旷野之息》的 SteamGridDB 页面充斥着近几天内上传的粉丝艺术作品。其他任天堂游戏也获得了同样的待遇。

  考虑到封面艺术图分享和非商业性质的使用并未实际上侵害公司权益,目前尚不清楚任天堂发出该删除要求的原因,不过这很可能是因为 Steam Deck 可以作为任天堂 Switch 模拟器来使用。此前,Valve 官方也曾在 Steam Deck 宣传片中展示了一款 Switch 模拟器,不过随后迅速的对视频进行了编辑并重新发布。

[编辑:月光下完美]
本文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相关阅读

随便看看

http://news.yzz.cn/domestic/202211-1684221.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