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百万粉UP主恰饭翻车 遭玩家组团爆破 连累甲方被刷1星差评

  接商务合作算是UP主们最常规的盈利手段之一,只要内容足够有趣,观众们其实也不会太过在意恰饭视频的出现。然而即便是恰饭视频,关于素材对象的选择、观点的阐述也马虎不得。B站的游戏UP敖厂长,日前就因为自己的行为导致了一日掉粉20万!

  Steam作为当下最知名的游戏销售平台,以库存丰富、使用便捷而著称。不单单是游戏,在Steam上也会有一些偏工具类的软件,供玩家们购买下载。被玩家们亲切地称之为“小红车”的壁纸软件《WallpaperEngine》,就因为其强大的功能而备受青睐。

  而敖厂长昨日发布的名为《Steam壁纸软件沦为灰色地带背后的辛酸》的视频,就将矛头指向了《WallpaperEngine》,进而引发了巨大争议。

  视频中提到了《WallpaperEngine》的一些缺点,譬如一些素材属于敏感内容,并不适合未成年人接触......紧接着敖厂长将话锋一转,开始宣传起了甲方所提供的APP。似乎想通过这种方式,强调后者的优越性。

  只是,他所描述的《WallpaperEngine》存在的问题,与Steam平台的监管与审核直接挂钩。如果证明了《WallpaperEngine》不符合规范,那是否又意味着Steam的其他游戏,甚至是平台本身也存在问题?

  于是乎,觉得敖厂长“背刺”了Steam,害怕他把这艘巨轮被弄沉的玩家们,纷纷表示“劝你不要多管闲事”,弹幕上也满是“举报下架视频”的呼吁声。

  通过分析《WallpaperEngine》的缺点,然后引出甲方的产品的方式,很难说是什么高明的表现手法。至少从结果来看,甲方也没有得到好处。因为触了广大Steam玩家和《WallpaperEngine》用户的霉头,敖厂长宣传的这款APP遭到了抵制。

  许多人下载这款APP的目的,就是为了给差评。即便他们并没有使用这个APP,却不妨碍为之打出1星。事情闹到了这一步,俨然是在反向宣传了。

  自昨天17点视频发布之后,敖厂长的掉粉速度呈指数倍上涨。仅11月24日这一天,就掉粉15.6万人。截止到本文发布前,敖厂长的粉丝数在昨日的基础上又下降了8万,在过去的24小时里,他的账号合计已经掉粉23.6万人。

  而上一次出现这种情况,还是敖厂长对PC游戏《大圣归来》进行评测时,称赞其制作精良,是一款难得的好作品,但事实上,游戏本身并不像他形容得那么好。这导致敖厂长“对好游戏合理批评,对烂游戏不留情面”人设一朝崩塌。

  当前,这条让Steam玩家和甲方都感到不满的视频已经被删除,可网上对敖厂长的讨论声却还远没有消散。论影响力和热度,这次的事情跟三年前强推《大圣归来》游戏根本就不是一个量级,难以想象最终敖厂长会以怎样的方式进行收场。

  那么大家对此又有怎样的看法呢?

[编辑:F]
本文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相关阅读

随便看看

http://news.yzz.cn/domestic/202211-1684505.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