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018年的开放世界神作 还是Steam周销榜常客 秋促立大功

  当前正值Steam秋促期间,玩家们面对2022年以来力度最大的一次折扣活动(没有之一),已经无法按捺住躁动的心了。许多拥有好口碑的热门大作,都受到了大伙的青睐。新一周的Steam周销榜上,也基本都是熟面孔。

  而在本期的周销榜上,卖得最好的老游戏正是R星的开放世界大作《荒野大镖客2》。因为新史低只需八十多的骨折价,等等党迎来又一场胜利。《荒野大镖客2》这次的大卖,所取得的效果相当显著。连带着,也打破了这款游戏Steam平台上的在线玩家纪录。

  在线玩家数59991,这在Steam游戏中真不算太多。这次《荒野大镖客2》之所以能刷新纪录,主要还是因为该作最早发布于Epic和R星自家的平台。虽说后面登陆了Steam,但跟Epic比价格属实有些自讨没趣。因此,Steam上的《荒野大镖客2》玩家占比向来很少。

  可即便如此,这个数据对于一款发布四年的游戏来说已经很不错了。毕竟不是所有单机游戏的名字,都叫“给他爱”。

  为单机游戏推出优质的在线模式内容,是R星一直以来的战略。因为线下剧情总有玩通关的一天,线上内容却可以像玩网游一样,让玩家们一直体验下去。

  2018年的11月27日,《荒野大镖客2》推出了在线模式。至少在那个时候,R星是想要将其打造为第二个《GTA OL》的。只是在经历了长达两年时间的不间断更新之后,《荒野大镖客OL》并没能复刻奇迹。

  在内容丰富性、可玩性上,19世纪末的西部世界,都比不上21世纪的洛圣都,任务用时越长,奖励越高的机制,也让玩家感到不适。玩家数据越来越差,之后导致R星开始懈怠,对在线模式内容的更新也从周更改为月更。直到几个月前R星正式宣布,未来将停止大型更新。

  但单论剧情模式,《荒野大镖客2》依然被看作是开放世界游戏中的标杆。R星对细节的刻画,剧情叙事的掌控,达到了炉火纯青的程度。2018年《荒野大镖客2》获得了包括“最佳叙事”、“最佳表演”(亚瑟-摩根)、“最佳配乐”以及“最佳音乐”四项TGA年度大奖,就很能说明问题了。

  熬过犁刀村的沉闷和慢节奏,从马掌望台开始玩家才算是真正开始了自己的西部生活。到处都是泥泞的畜牧小镇瓦伦丁、因工业化进程的推动而被污染的安尼斯堡、满眼戈壁滩的犰狳镇荒漠、充满危险气息的蓝水沼泽......都有属于自己的独有氛围和待揭开故事。

  尽管是上世代的作品,但在20年代《荒野大镖客2》依然未逢对手。作品本身的高质量、足够低的价格,让玩家们难以拒绝。

  或许在下周的Steam周销榜上,咱们还能看到它的身影。

[编辑:F]
本文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相关阅读

随便看看

http://news.yzz.cn/domestic/202211-1684627.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