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敖厂长事件后“小红车”怎样了?玩家支持下好评率冲上98%

  上周,B站游戏区的UP主敖厂长发布了一条名为《steam 壁纸软件沦为灰色地带背后的辛酸》的视频。如果光看标题,它很容易给人以一种要为观众科普、揭秘的感觉,可实际上这却是一个“恰饭”视频。

  敖厂长的视频中,提到了Steam平台上的壁纸软件《WallpaperEngine》(小红车),存在敏感内容及审核机制问题。紧接着又引出了甲方带来的APP,希望观众们能够接受他推荐。而很显然,这种通过拉踩来达成目的的“硬核”带货的方式,很难让人轻易接受。

  这起事件发生后,所起到的效果极为显著,但无一例外都是反向的:敖厂长本人在短短几天内掉了60万活粉;甲方的APP被Steam玩家刷爆了1星差评;壁纸软件《WallpaperEngine》则迎来了新的春天。

  在过去的30天,《WallpaperEngine》的玩家好评率高达98%!如果你想说玩家基数小没有参考性,那就错了。超1.4万个玩家评测,充分说明了用户对《WallpaperEngine》的认可。而光是11月24日这一天,这款壁纸软件的好评峰值就突破了1350个。

  ——过去大伙见过了太多差评轰炸,但这一次却是货真价实的好评轰炸。

  抛开敖厂长的视频不谈,《WallpaperEngine》本身其实就是一款功能强大的壁纸软件。在玩家们看来,《WallpaperEngine》光是支持包括3D 和 2D 动画、网站、视频在内的诸多壁纸类型,就已经相当够用了。

  更难得的是,《WallpaperEngine》赋予了玩家们自己DIY壁纸的功能。只要你想,就可以自己利用各种素材,创建专属的壁纸作品,并在Steam上分享给大家。在敖厂长的视频发布后,有人就将视频本身当成壁纸,上传到了《WallpaperEngine》之上。

  跟游戏一样,《WallpaperEngine》的用户同样对高自由度情有独钟。与其说这是一个壁纸软件,不如说是给用户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己的平台。共享自己的创作成果,为他人带来便利,这在这个网络时代实属不易。

  在敖厂长的事件发生后,更多人注意到《WallpaperEngine》这款壁纸软件。可这既代表着机遇,也暗藏着隐患。至少软件本身在审核方面,确实不够严格,否则敖厂长的视频也不会当天就出现在《WallpaperEngine》的素材库中。经此一事之后,不知道官方是否会对审核要求进行调整。

  那么大家对此又有怎样的看法呢?

[编辑:F]
本文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相关阅读

随便看看

http://news.yzz.cn/domestic/202211-1684733.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