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看上先砸100万 《原神》过于成功 索尼将对国内团队广撒网

  作为游戏行业的巨头,索尼在过去的很多年里都在深耕主机游戏。可随着移动端市场的开辟,手游作品的开发,也已经成为了厂商们不得不重视的领域。尽管索尼至今还没有推出过手游作品,但这并不意味着他们没有这方面的打算与布局。

  早在2019年,索尼便已经与一家中国的游戏公司进行了投资合作,结果这家公司后续推出的手游大获成功,并迅速席卷全球。由于该游戏的主机版为PlayStation独占,索尼也赚得盆满钵满。现如今,全世界都知道了这款名为《原神》的游戏,以及它背后的开发公司米哈游。

  发布两年来,《原神》的影响力、热度、吸金能力仍在稳步上升中。毫不夸张地说,它是目前国际影响力最强的国产手游。去年的TGA游戏展上,《原神》斩获了【最佳移动端游戏】这项大奖。

  而在即将开始的TGA 2022上,《原神》也获得了【最佳运营】、【最佳移动端游戏】提名。

  作为一款有着6000万月活的手游作品,《原神》的成功极大地提升了索尼对国产游戏的信心。索尼中国游戏制作总监Bao Bo近期就透露:索尼将为参与计划的大、小团队投资超过100万人民币,用于游戏的开发。

  以索尼的体量来说,100万的投资只能算九牛一毛。然而在一些小型游戏开发团队眼中,这部分的投入已经能保证作品在一段时间内的稳定开发了。倘若作品足够优秀,后续的投资加码自然也不在话下。

  简而言之,投资米哈游的成功让索尼更加重视中国的游戏开发团队,并想要扩大范围以复刻同样的事情。

  而有着类似想法的厂商,不仅仅是索尼。10月底,微软也被传出正在积极寻求跟中国开发商之间的合作。根据路透社的报道,米哈游在还未推出《原神》之前,就曾找过微软洽谈过合作,只是最终没能达成协议。

  如今《原神》所取得的辉煌成果,让微软重视起了国内的游戏工作室。其中比较有代表性的,就是制作了《永劫无间》的24工作室,以及在去年放出过《动物派对》Demo的所思科技。据悉,网易正考虑把游戏带到Game Pass。

  当前,外界已经将国产游戏,当成了游戏产业发展必不可少的一部分。国内的游戏开发团队,也因此得到了更多的关注、获得了更多的机会与帮助。《原神》的确是现象级的作品,但并非完全无法复刻。

  当有了一方适合优秀游戏作品成长的土壤,结出新的果实不过是时间问题。

[编辑:F]
本文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相关阅读

随便看看

http://news.yzz.cn/domestic/202212-1684978.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