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40系显卡都带不动的游戏 在Steam上被刷差评 靠更新救回来

  12月2日,蓝洞旗下由《死亡空间》之父Glen Schofield主导的Striking Distance Studios工作室,给玩家们带来了新的生存恐怖游戏《木卫四协议》。而仅仅用了两天,该作就迅速冲上了Steam第48周的销量排行榜TOP 10,并占据着两个席位。

  但跟许多新IP作品首发后都会遇到麻烦一样,这款由蓝洞发行的恐怖游戏,上线后的玩家评价并没能达到预期。画面卡顿问题、游戏优化欠佳,使得《木卫四协议》的口碑解禁后就遭遇了滑铁卢。

  近期对Steam玩家进行的数据调查中显示,使用1060和1650显卡的玩家占比是最多的。然而许多使用40系、30系的玩家,在体验《木卫四协议》之后也都反馈,自己在游戏过程中遭遇了不同程度的卡顿。

  因为玩家们的不满,《木卫四协议》的好评率一度下跌到了27%。连带着,蓝洞公司的股价在12月3日当天也下跌了8.41%。

  而不得不说,官方的反应也是相当迅速。很快便在官方账号上告知所有人,会进行额外的更新来解决问题。在昨日的PC补丁更新后,玩家们的游戏体验也确实得到了大幅提升。至少原先的那种“一步一卡”的情况,没再出现过了。

  后续游戏的主创Glen Schofield,解释了卡顿出现的原因其实是个误会:“开发人员不小心上传了错误的首日补丁,导致着色器编译产生问题。”

  随着PC端补丁的更新,《木卫四协议》的好评率现已提升到了55%,并且游戏口碑的回暖情况还在继续。就游戏画面来说,《木卫四协议》的确达到了次世代的水准。场景中对角色外观的表现,环境细节的塑造都获得了玩家们的赞誉与认可。

  在体验游戏时,玩家们能真切感受到游戏宣发阶段,放出的确实是预告片而非“预告骗”。在某些地方,你甚至还能看到跟蓝洞旗下的另一款游戏之间的彩蛋。游戏过程中,玩家需要注意资源管理,玩起来会有一种早期的《生化危机》的感觉。

  《木卫四协议》优秀的画面表现力,背景音乐带来的沉浸感,以及并不算低的游戏难度,还是能给玩家们留下深刻印象的。

  恐怖、惊悚题材的游戏,在诸多游戏品类中属于偏小众的那一种。但喜欢的人,却又能很轻易地成为它的死忠粉。十多年前,《死亡空间》为玩家们带来了探索太空幽闭环境时,对未知怪物的恐惧。如今,玩家们怀着敬畏之心又体验起了新的太空恐怖故事。

  尽管《木卫四协议》和《死亡空间》项目的主导者是同一人,但前者并非后者的“精神续作”。两款恐怖题材游戏,带给玩家们的感触是不一样的。不论是Glen Schofield还是蓝洞,就将其当成了新的开始。

  随着游戏优化问题得到进一步的解决,玩家们势必能给予该作更客观的评价。届时,咱们或许能见证新的恐怖游戏IP的诞生。

[编辑:F]
本文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相关阅读

随便看看

http://news.yzz.cn/domestic/202212-1685094.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