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涉嫌给只有14个人玩的游戏请水军 波兰厂商被Steam禁售

  Steam平台有个实时统计玩家在线数据的功能,排在最前列的热门游戏通常坐拥几十万玩家。不过,绝大部分游戏其实都难以摸到前十门槛。一般情况下,拥有四位数的稳定在线玩家的游戏,就已经相当不错了。

  而最近几天,一款在线玩家峰值只有14人的游戏,却意外引起了Steam官方的注意。因为有玩家举报,这款由波兰上市公司SimFabric推出的,名为《克苏鲁:远古之书》的游戏,在近乎无人问津的状态下,居然用一周时间累积了上百个好评!

  SimFabric最早于去年3月份,发布了《克苏鲁:远古之书》的预告片,但并没有掀起太大的波澜。今年11月份,《克苏鲁:远古之书》发布了序章依然反响平平,玩家人数始终难以取得有效地提升。

  而就在这时,突然间出现的上百个好评就与只有14人的在线玩家峰值,形成了极为鲜明的对比。再一看玩家评论,无一不是只玩过《克苏鲁:远古之书》这一款游戏,并且游戏时长不超过1小时的账号。

  Steam官方在收到玩家们的举报内容以后,迅速做出了反应,对《克苏鲁:远古之书》进行了下架。连带着的,由SimFabric发行的多款第三游戏也都被撸了个干净。如今在Steam平台上,只能搜索到《House Designer》这款游戏。

  理由则很可能是因为,《House Designer》的另一个开发者足够知名,它是来自于美国的模拟游戏发行商 PlayWay。

  互联网时代,用户想要知道一件商品好不好,第一反应就是了解其他人对产品的评价。关于这一点,电商领域和游戏销售平台是共通的。Steam平台就会根据玩家的好评率,将作品分为“好评如潮”、“特别好评”、“多半好评”、“褒贬不一”、“差评如潮”几个选项。

  70%的好评率,正是“多半好评”与“褒贬不一”的分水岭(及格线)。而上面所提到的《克苏鲁:远古之书》,最后的评价就是71%的“多半好评”。

  对于一些独立游戏开发者来说,他们没有太多的预算进行宣发。玩家们是否愿意入手游戏,映入眼帘的是大拇哥(多半好评)还是波浪线(褒贬不一)就显得相当重要了。

  只是,Steam对违反规则的刷评论的做法,始终保持着“零容忍”的态度。2017年,一款名为《Platformica》的冒险游戏,就因为主创Pavlovych使用小号发布了评测内容,而遭到了下架。

  尽管这一条评论,基本不会对其他玩家造成太大影响,但由Pavlovych开发的多款游戏,还是遭到了禁售。

  相较于Pavlovych这样的独立游戏开发者,作为上市公司的SimFabric其实拥有很多的方式来追求卓越。但因为此次涉嫌雇水军刷好评的行为,他们进入了被Steam官方密切关注的名单。

  当前,SimFabric仍在与V社积极沟通,称这是一场误会。但短期内想要看到SimFabric旗下作品的重新上架,恐怕不会是件简单的事情了。

[编辑:F]
本文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相关阅读

随便看看

http://news.yzz.cn/domestic/202212-1685108.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