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工作室化身天灾军团 摧毁WOW经济系统 国服停运亚服也难受

  还剩一个多月,《魔兽世界》国服就将迎来停运。届时,海量的玩家都不得不离开自己曾战斗过的艾泽拉斯大陆。近来有许多人,已经选择其他MMORPG游戏作为替代品,但更多依旧热爱着《魔兽世界》的人,选择了前往国际服继续自己的游戏生涯。

  但不管是克服了重新练号这一困难的玩家,还是需要承载更多运营压力的暴雪,都忽略了工作室的涌入所带来的负面效应。在过去的两周,国际服的“原住民”就深刻感受到了国服停运,给他们带来的严重影响。

  由于大量工作室的涌入,目前《魔兽世界》国际服的材料、金币价格一路暴跌,甚至比之前国服的还要低。短短几天,原本已经够廉价的金币价格,就从1金=0.0188元,给干到了1金=0.0083元,并且现在还没稳定下来。

  平时价格在60-100区间内的秘银,在国际服的价值却一降再降。如同“天灾军团”一般的工作室,如今正在致使《魔兽世界》国际服的经济系统渐渐陷入崩坏。

  关于工作室对国际服的影响为什么会如此之大?除了暴雪的管控与打击力度不如网易以外,其中最重要的因素,其实还是因为工作室发现了国际服的交易漏洞——点卡购买支持7天预支付。

  大家可以将其理解为7天无理由退款,其存在的目的原本是为了给玩家提供更好的体验,但却被工作室用以牟利。利用脚本机器人创建成型快的死亡骑士用以“搬砖”,他们可以在7天内迅速累积金币。时间一到就把金币转移,随后就退款销号跑路。

  类似逻辑的,还有利用“黑卡”充值跟暴雪打时间差的薅羊毛方式。工作室会使用paypal信用卡购买月卡激活账号,然后在银行资金真正到账前开始“搬砖”,最后再转移金币注销账号完成白嫖。

  熟练使用这些办法的工作室搬砖号,让官方难以反制。因为即便暴雪发现了问题,也无法对其进行处罚与惩治——毕竟你不能封掉一个不存在的账号。

  工作室的猖獗现已严重影响到了《魔兽世界》国际服的环境,但要想在短期内改变支付方式,却又难以实现。或许是看到了其中的影响,暴雪中国官方、魔兽制作组总经理John Hight,在今天发布了新的“致所有《魔兽世界》国服玩家的一封信”,回应国服回归的事宜。

  这篇公告的核心内容主要有两点:

  ①目前暴雪正在与接受国服运营的潜在伙伴进行洽谈

  ②将对国服玩家数据进行封存

  在那些对《魔兽世界》还恋恋不舍的国服玩家眼中,这当然是一大利好消息,毕竟能用原有的账号继续开启征程,自己也就不必去国际服、找平替游戏了。

  但这一天究竟何时会来,连暴雪自己都不清楚。因此在接下来的日子里,玩家们还是得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

[编辑:F]
本文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相关阅读

随便看看

http://news.yzz.cn/domestic/202212-1685679.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