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这些年没白等 育碧跟腾讯合作 真把刺客信条:中国做出来了

  育碧于2007年创作的《刺客信条》IP,塑造了一个个隐藏在黑暗之中却侍奉光明,并在千百年来为了自由意志不断抗争的角色。他们在立意上,无疑是最贴近中国玩家认知的刺客形象。十多年来,无数玩家也都曾幻想过以中国题材为背景的《刺客信条》是怎样的。

  在玩家们的期待中,以古代中国为背景创作的,《刺客信条:代号JAD》近期终于有了消息。这款由育碧和腾讯天美工作室合作开发的3A级开放世界手游,当前已经开始了Beta测试。而日前在网上流出的13分钟实机视频,也让玩家们得以窥见了一些东西。

  没人能拒绝在长城上跑酷

  拥有两千多年历史的长城,是最能代表中国的地标性建筑之一。《刺客信条:代号JAD》此次的视频开端,就始于万里长城之上。演示者率先就来了个“信仰之跃”,提醒大家这的确属于《刺客信条》系列的新作品。

  视频后续接着为玩家们展示了,在复杂地形内移动、飞檐走壁、借助索道位移等要素。《刺客信条:代号JAD》在服化道和形象塑造方面,跟系列以往的作品很不一样,贴合古代中国的场景设计和各种建筑物,都让人能够清楚感觉到自己处于先秦时期。

  除了必要的跑酷要素之外,视频中所展示的战斗要素也很丰富。正面格斗、空中刺杀、隐匿踪迹,都是玩家们熟悉的那股味道。

  当然,早在数代以前就开始向RPG游戏转变的《刺客信条》系列,如今推出手游,各种技能自然也必不可少。此外,清理敌人时顺带搜刮宝箱,寻觅踪迹时的鹰眼视觉,都在强调着这款游戏与《刺客信条》IP间的紧密联系。

  在角色建模和外观设计上,你能明显感觉到腾讯天美工作室所带来的影响。充满国风韵味的角色服饰、装束,也让吃惯了“洋快餐”的中国玩家有了更多的认同感。

  这次的测试视频并不算长,所展示的内容有限,但它的确将中国玩家那些年的期待变成了现实。如果说以前的中国题材《刺客信条》作品是虚无缥缈的空中楼阁,那么此番《刺客信条:代号JAD》实机视频的出现,则真正填补了中国玩家心中的空缺。

  一场铺垫了十三年的局

  在《刺客信条:代号JAD》这次流出的视频中,向玩家们传递的信息有很多,一个手持长矛的角色也引起了许多人的注意。

  字幕对话显示此人名为魏羽,而他早在2009年育碧发布的《刺客信条2》中就有过出场——不过是以雕像的形式。

  在育碧游戏的世界观下,魏羽完成了对始皇帝的刺杀,被视做中国刺客兄弟会的先驱。

  漫画《刺客信条:王朝》中,对魏羽也有过提及。他手中名为“荆轲”的长矛传承了千年。跟《刺客信条:奥德赛》里,卡珊德拉手里的列奥尼达斯断矛一样,它的存在起到了重要的象征意义。

  育碧对中国题材的《刺客信条》作品其实铺垫已久,秦朝时期的魏羽只是开端。之后比较出名的还有漫画中的唐代刺客李萼,以及明朝时期的女刺客邵云。后者在《刺客信条》的动画短片中,还与艾吉奥来了波联动。

  历代《刺客信条》作品,都有在故事里添加真实历史人物的习惯。艺术巨匠达芬奇、美国总统华盛顿、生物学家达尔文、罗马凯撒大帝、斯巴达国王列奥尼达斯、英格兰阿尔弗雷德大帝、思想家王阳明......都曾出现在游戏中。

  在游戏里跟这些历史名人面对面对话时,玩家能获得一种奇妙的真实感。本作会有哪些秦朝时的英雄豪杰出场,也是值得大伙期待的点。

  从严格意义上来说,《刺客信条:编年史》才是第一款中国题材的《刺客信条》IP作品。只是2D画面的横屏过关玩法,并不被一些玩家认可罢了。中国玩家从始至终所追求的,都是一款在《刺客信条》世界观下展开的开放世界游戏。

  《刺客信条:代号JAD》为什么是一款手游?

  数月之前育碧在公布未来计划时,官宣了这款中国题材的《刺客信条》作品。可在得知《刺客信条:代号JAD》会是一款手游时,却也引发了不小的玩家争议。从《刺客信条》首部作品诞生后,中国玩家就一直在期待着属于咱们的正传作品。

  可现在的情况却是,“等到了,但又没有完全等到。”

  考虑到手游作品在中国市场极为广阔的受众面,以及育碧本身也迫切希望在手游领域有所突破,《刺客信条:代号JAD》以手游的形式发布其实并不奇怪。腾讯天美工作室对手游的开发能力,以及丰富的手游运营经验,或许都是育碧所看中的。

  此外,现在的许多手游作品,其实都已经跳出了平台的束缚。像《原神》这样的国产手游,就同步登陆到了PC、主机端。《刺客信条:代号JAD》在发布时,兴许也会走同样的道路。

  《刺客信条:代号JAD》这次流出的,虽然只是测试版本的实机演示内容,但许多玩家对画面的表现力已经比较认可了。认为只要去掉屏幕上的手机UI按钮,这看起来完全就是一款PS3上的主机游戏。经过优化之后,大家完全有理由期待正式版的作品具有更优秀的画面质量。

  不管你是否承认,当前手游玩家都已经成为了全世界玩家基数最大的游戏群体。国际知名的游戏大厂纷纷下场推出手游,是如今的趋势。《刺客信条》系列的老玩家们,现在更应该考虑的问题,或许是育碧和腾讯此次的合作究竟能取得怎样的成果。

  结语:

  早在两千年前,司马迁就在《史记》中描绘过先秦时期游侠刺客的形象。“十步杀一人,千里不留行。事了拂衣去,深藏身与名。”诗仙李白在名篇《侠客行》中抒发的豪迈之气,至今让人神往。

  在外国文化中其实并没有“侠”这个概念,超英电影中的蜘蛛侠、蝙蝠侠后缀都是“Man”,《指环王》中的游侠“Ranger”,跟国人理解中的“侠”也完全不一样。

  但育碧游戏中的Assassin's 名为刺客,却是真正符合中国玩家心目中侠客形象的人。不管是他们追求自由的理念,还是“万事皆虚,万事皆允”的格言,都能跟中式文化中的英雄重合到一起。

  对于一款以中国背景创作的《刺客信条》作品,国内玩家期盼已久,而《刺客信条:代号JAD》的出现给到了这个机会。随着此次Beta测试的进行,相信不久之后正式版本也将到来。

  那么大家对这款作品,又怀着怎样的期待呢?

[编辑:F]
本文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相关阅读

随便看看

http://news.yzz.cn/domestic/202212-1686113.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