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为了体验被武器嘲讽的感觉 玩家需要这款Steam游戏出中文

  在Steam平台最初开放国区时,许多国外作品都不包含中文版本。那段时间在Steam游戏的评论区,“We need Chinese”是出现频率极高的词。好在后续随着国内市场的逐步打开,越来越多厂商将中文当成必备的游戏语言。

  然而最近一款名为《High On Life》的Steam热销游戏,却意外打破了沉寂,重新让国内玩家喊出了“We need Chinese”的口号。

  首发于12月13日的《High On Life》,是一款第一人称动作射击游戏,在新一期的Steam周销榜上,它甚至击败了《使命召唤19》爬到了第二的位置。而《High On Life》所仰仗的,就是科幻世界观下,充满荒诞、喜剧元素的爽快射击体验。

  ——能登上Steam周销榜,并将好评率维持在90%,《High On Life》毫无疑问这是一款成功的游戏。

  《High On Life》包含着许多特殊设定,游戏里玩家将扮演一个刚从高中毕业找不到工作的废柴,机缘巧合之间操控一批会说话的枪械来抵御外星人。这种屌丝到救世主的快速转变,使得游戏的整体节奏很是特别。

  不过如果你听到主创Justin Roiland的名字,可能就不会对这些设定感到意外了。因为他还有另外一个身份——科幻成人动漫《瑞克和莫蒂》的制作人和配音演员。

  《瑞克和莫蒂》讲述了14岁的屌丝学生莫蒂,在天才科学家外公瑞克的影响下,在各个星际间冒险的故事。《High On Life》游戏中主角的定位就很像没有瑞克的莫蒂,他将废柴生活过到高中毕业,直到世界遭到外星人入侵后,才借助各种奇特的会说话的枪械成为了英雄。

  《High On Life》不管是世界观设定、画风、故事结构,都能引起《瑞克和莫蒂》的动漫粉丝以共鸣。此外,这款游戏所包含的文本量也巨多且少儿不宜,在战斗过程中F开头的单词比比皆是。玩家手中的枪械既是武器,同样也是同伴。

  荒诞的风格充斥在游戏中的各个角落,其中一个有意思的设定是,如果玩家按了暂停,回来以后手中的枪会用一连串“含妈量”极高的语句问候你。又因为给这把枪的配音是Justin Roiland本人,所以你会觉得是在被莫蒂吐槽。

  射击手感优秀、游戏内容荒诞有趣、无厘头喜剧色彩浓重,外加《瑞克和莫蒂》这一知名动漫IP的加持,《High On Life》发布后就取得了成功,其实也就不难理解了。

  当然,也因为《High On Life》的很多游戏内容都是需要通过语言、对话来推进的。玩家如果不能很好地理解这些,游戏乐趣就会下降很多。这才是导致国内玩家,如此迫切地想要中文版本的原因。

  目前,《High On Life》官方并没有透露更新中文版本的计划。但可以确定的是,海量的文本注定会使其成为大工程,并且还需要考虑美式幽默和中国玩家间的适配性。没别的办法,即便在2022年国内玩家想要玩这款Steam游戏,可能依然离不开汉化组的帮助。

  后续大伙只能寄希望于国内玩家的呼声够强烈,让《High On Life》的主创们觉得更新中文是划得来的买卖了。

[编辑:F]
本文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相关阅读

随便看看

http://news.yzz.cn/domestic/202212-1686187.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