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Steam玩家数冲上18万 2021年发布的游戏 愣是给主播带火了

  靠着各大直播平台的主播“带货”,就能让一款游戏火遍全球这可能吗?当然有可能。近两年来,像是《糖豆人:生存淘汰赛》、《我们之间》等主打休闲娱乐玩法的游戏,就是这样迅速走进玩家们的视野的。

  而在今年,最符合主播“带货”走红的游戏作品,当属国外Gaggle Studios公司开发的《Goose Goose Duck》。又或者咱们可以用一个更为中国玩家所熟知的名字——《鹅鸭杀》。

  尽管它是一款发布于2021年的游戏,可因为某位主播不经意间的扩散,《鸭鹅杀》一夜之间成为了全网的宠儿。国内的直播平台上,包括大司马、小团团、Doinb、PDD、洞主/凯哥......一众主播都很快入坑。因为其绝佳的节目效果,玩家总数迎来了迅速暴涨。

  截止到目前,《鹅鸭杀》的Steam玩家峰值最高已达到了18.4万。

  《鹅鸭杀》的玩法内容和游戏类型跟名字一样,属于是“狼人杀”的一个变种。一群玩家在真实与谎言之间斗智斗勇,直到一方获得胜利。不过《鹅鸭杀》跟以往的“狼人杀”游戏有所不同,它加入了第三方阵营来扰乱正邪间的交锋。

  在数学概念中三角形是最稳定的结构,放在游戏中这点也同样适用。搅局者的获胜条件是干扰正方的判断,以求能被当成坏鸭子踢出局。在这场三方博弈中,不同阵营间的优势与强度得到了极大地平衡,这是同类型的其他游戏所不具备的要素。

  开发《鹅鸭杀》的国外公司Gaggle Studios,此前发布的作品都一直不温不火。长久以来他们都在深耕小体量的派对游戏,但并未取得什么大的成功。直到《鸭鹅杀》的突然翻红,公司的创始人Shawn Fischtein被邀请到了在釜山举办的G-Star 2022展会上。

  接受采访时他直言不讳的表示,最初创作这款游戏时就是受到《我们之间》影响的。可只是将小人换成鸭、鹅显然还不够。为了能够将游戏的上限拔高,使其变得更有趣味性,Gaggle Studios加入了地形杀、并以语音聊天作为游戏的核心机制进行再次设计。

  《鹅鸭杀》在Steam上取得成功以后,Gaggle Studios迅速抓住了商机。除了在PC平台之外,移动端的《鹅鸭杀》也很快发布了。只不过相较于PC端,它所受到的关注度并不算高。

  《糖豆人:生存淘汰赛》是目前运营时间最久、影响力最强的派对游戏之一,然而它能取得成功离不开Epic的背后支持。可《鹅鸭杀》这种小体量公司开发的作品,就难以获得同样的资源倾斜了。后期的内容更新频率与质量,将直接影响着游戏的生命。

  当然,游戏市场是瞬息万变的。也可能在不久之后,就会有新的派对游戏涌现出来顶替《鹅鸭杀》的位置。

[编辑:F]
本文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相关阅读

随便看看

http://news.yzz.cn/domestic/202212-1686212.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