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摸鱼开发的游戏 成了Steam爆款 微软大佬都是其粉丝

  2022年已经所剩无几,各种App、软件、游戏的年度榜单也纷至沓来。作为微软游戏主管的斯宾塞也不能免俗,近期在社交媒体上就分享了自己今年在Xbox平台上的年度游戏总结。

  数据显示,斯宾塞全年游戏时长达到了641小时。这即便放在普通玩家群体中也是不错的成绩了。再往下看,大家还发现斯宾塞在过去的1年里,玩得最多是名为《吸血鬼幸存者》的独立游戏。

  光是玩这款游戏所花费的时间,斯宾塞就达到了233小时。而从这个角度来说,《吸血鬼幸存者》无疑是得到了业界大佬的认可。

  《吸血鬼幸存者》最早于年初在Steam平台上开启了测试,很快就得到了玩家们的热捧。如果你没有接触过这款游戏,可能会被它FC游戏般的粗糙画风,以及画面内密密麻麻的敌人所吓退,认为这是一款难度很高且复杂的游戏。

  但其实不然,玩家们除了控制方向进行走位,战斗过程中其实并不需要别的什么操作。你完全可以将角色视作塔防游戏中能自由行走的炮台,只有通过击败一波波如潮水般涌来的敌人,才能取得短暂胜利。

  《吸血鬼幸存者》融合了弹幕射击以及肉鸽要素,通过解锁武器、技能(都是被动释放的)角色能够更有效率地对付敌人。因为“操作简单不费脑,无双割草爽到爆”,《吸血鬼幸存者》很快成为了主播们的宠儿,影响力和热度也随之不断提升。

  门槛低、耐玩性强外加便宜(国区仅25元),《吸血鬼幸存者》很快成为了Steam平台上的爆款,短短几个月就卖出了250万份。后续还登陆了多平台,而这也是上面提到的斯宾塞的游戏数据的由来。

  《吸血鬼幸存者》的成功多少带有一些运气成分,但如果你知道这款游戏的开发历程后,势必会进一步加深这种感觉。

  这款游戏的开发者是意大利人Luca Galant,在推出《吸血鬼幸存者》以前,他中途有10年时间没有从事游戏行业。2020年他通过应聘,再度成为了游戏开发者,但Luca Galant的工作项目并非是《吸血鬼幸存者》,这款游戏只是他在业余时候顺手搞出来的东西。

  Luca Galant的原意只想练练手,可没想到《吸血鬼幸存者》的测试版本发布后却很快火了起来。游戏的大卖振奋了Luca Galant的信心,他于是选择了辞职以便能全身心投入到对这款游戏的开发之中。

  今年10月份,《吸血鬼幸存者》上线了正式版本,直到现在它的好评率依然稳定在98%这个惊人的数字上。Luca Galant的不断更新,是《吸血鬼幸存者》保持热度的关键,并且在开发过程中他也没有被“吸血鬼”、“西式哥特风”所束缚。

  就在上周,《吸血鬼幸存者》推出的DLC“月咒遗脉”,就完全是日式元素。地图内的建筑和敌人的设定,也都取材于各种日本妖怪。新的角色、武器,给予了玩家们新的游戏体验。

  从游戏公司员工到知名游戏制作人,Luca Galant仅用了两年时间。保守估计,《吸血鬼幸存者》已经为他赚到了500万美元。而早在今年4月份,Luca Galant接受采访时就透露过自己的下一步计划,是成立一个工作室集结一群志同道合的人,以创作出新的具有潜力的游戏。

  随着《吸血鬼幸存者》的大获成功,Luca Galant的计划或许能比预期中更快实现。

[编辑:F]
本文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相关阅读

随便看看

http://news.yzz.cn/domestic/202212-1686286.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