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媒体吐槽假Steam被索赔百万 对方还要告腾讯B站 遭法院驳回

  “在任意浏览器搜索Steam,给你三次机会你能找到真正的Steam平台吗?”而今即便是资深玩家,恐怕也难以对此做出保证。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从浏览器检索Steam之后所涌现出来的词条就会通往奇怪的去处。它们不管是配色、LOGO还是UI设计,跟大家熟知的Steam都有很多相似之处。如果是萌新,很容易就会误认为这是V社的正牌Steam,B站上甚至有人专门制作了分辨它们的教程。

  通过购买或充钱,玩家也的确能够玩到游戏。然而其本质是租号,而非游戏商品交易。为了揭露这种情况,去年游戏媒体“游戏动力VGN”就发布了一篇名为《真steam被当成诈骗网站?百度推广的假steam到底有多魔幻》的文章。

  ——然后他们就遭到了起诉。

  以“侵犯原告商誉”为理由,这家公司对“游戏动力VGN”进行了起诉索赔100万元。顺带着还对腾讯和B站都提起了诉讼,要求他们删除在微信公众号上的文章,以及在B站上发布的视频。

  面对这起诉讼,“游戏动力VGN”选择了硬刚到底,请了个律师进行辩护。巧的是律师同样是个游戏玩家,关于整件事的来龙去脉轻易就了解清楚了。对此甚至还做出了保证:““这次的诉讼是一分半点都不想输,必须争取拿到完胜。”

  这场诉讼案的审理过程持续了一个月,而“游戏动力VGN”期间需要做的,就是证明自己发布的内容中,所针对的不是某一个“假Steam”,而是网上的整体现象。此外,是否传播了误导性消息和虚假信息,导致了对方名誉受损,这也是案件的关键。

  最终,经过对文章和视频内容的措辞进行考证,法院一审判决原告方的诉讼请求不成立。索赔100万的要求没达成不说,审理费14000余元也将由原告自行承担。在这起事件中,“游戏动力VGN”笑到了最后。

  而关于这起事件的经过,“游戏动力VGN”还以视频的形式发布到了B站上,当前播放量已达到了125万。

  上述事件看起来很魔幻,可的确是真实发生的事情。即便是现在,当你打开浏览器检索Steam,面对满屏的词条恐怕也难以保证“一发入魂”。对于这种情况,网友们道出了自己的经验之谈,希望能帮到更多人找到真正的Steam:

  “微信登录的是假的,账密登录的是真的。”

  “运行流畅的是假的,除了游戏库都点不开的是真的。”

  “瞬间跳转的是假的,显示无法正常运作的是真的。”

  当然,如果有条件的话还是建议大家下载Steam客户端。但仍需牢记一点:真的Steam除了这五个字母以外其他什么都没有,否则谁也无法保证你下载到的究竟是什么......

[编辑:F]
本文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相关阅读

随便看看

http://news.yzz.cn/domestic/202212-1686291.shtml